美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300万下方 但相较新冠前仍是“云泥之别”

美续请失业金人数跌至300万下方 但相较新冠前仍是“云泥之别”
2021年08月05日 23:4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美国劳工部周四(8月5日)公布了每周失业保险申请报告,首次和持续申请失业金的人数都较前一周有明显下行,符合市场的预期,预示美国失业的迹象有所改善,但目前的形势和新冠大流行前相比仍有巨大差距。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截至7月31日一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38.5万人,略高于分析师们预计的38.4万人,上一周为39.9万人,减少了1.4万人。该数据的四周移动平均值为39.4万,较前一周变化不大。

  自今年5月中旬以来,初请基本上在40万左右的范围内徘徊,约为大流行前的两倍。先前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休闲和酒店业就业有明显回升上升,但其他一些关键行业变化不大,比如商品生产的相关行业。

  分地区来看,印第安纳州和阿拉巴马州的初请人数增幅最大,而宾夕法尼亚州和德克萨斯州的降幅最大。

  相比起初请,续请失业金人数的减少比较显著,截至7月24日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自大流行(2020年3月14日)以来首次回到300万人下方,录得293万人,远低于分析师预测的326万人,上一周为329.6万人。不过,大流行前该数据位于170万至180万人之间。

  近期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一度引起恐慌,但是大部分企业的防疫措施还只限于口罩,而不是停工。

  虽然美国就业复苏程度显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复苏的难度也开始显现。周三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表示,他不认为美联储在促进就业市场恢复方面做得有多好。

  美国劳工统计局周五将公布备受市场关注的7月就业形势报告,道琼斯预估7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量为84.5万。但周三ADP公布的美国私营企业工作岗位仅增加了33万个,可能预示着7月的就业数据会令人失望。

  其他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贸易赤字激增6.7%至757亿美元,是1992年以来的最大赤字。商务部报告说,出口增加的12亿美元被进口增加的60亿美元所抵消。今年迄今为止的赤字已达到1,358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4%。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美元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9 格科微 688728 --
  • 08-09 金鹰重工 301048 4.13
  • 08-09 中国电信 601728 4.53
  • 08-06 壹石通 688733 15.49
  • 08-06 能辉科技 301046 8.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