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分歧!8月主线初见端倪!

继续分歧!8月主线初见端倪!
2021年08月04日 12:58 金融界

原标题:继续分歧!8月主线初见端倪!

8月仅仅过了三个交易日,但跟7月初行情越来越像,虽然指数反弹,但板块大涨大跌,个股分裂,让万亿的资金犹如无头苍蝇乱窜!

以茅台为首的白酒没有持续性!昨天疫苗板块一枝独秀大涨,今天跌幅居前一日游;芯片、锂电、光伏几个热门板块杀跌后,集体反弹,如光伏储能科华数据机构买,反包涨停;锂电池龙头是江特电机,股价涨停新高;芯片核心股是圣邦股份最大涨幅13.43%出新高明天是走出新行情or又调整?

从大的结构看,沪指仍处于宽幅震荡的区间内,沪指在站稳年线后仍然面临3500点附近压力!而创业板短期形成了V型反弹,这个反弹力度更强!创业板再创新高则容易得多,风口仍在创业板。结构化仍是市场主流。

值得一提的是,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早盘一度涨停,创了306.66元的新高!花旗将比亚迪H股目标价上调25%A股目标价上调18%,预计公司三季度将宣布大规模的外部磷酸铁锂电池出货计划。广发指出,比亚迪2020年市占率14%仅次于宁德时代

体育产业多家个股一字板!如金陵体育莱茵体育中体产业等!消息面上,5万亿的体育产业规划出台!

东京奥运会我国运动健儿一路凯歌,目前以32枚金牌高居榜首!世界体育大国当之无愧!晚间《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发布,5万亿体育产业令资本蠢蠢欲动!据悉目标到2025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从37.2%提升至38.5%,带动全国体育产业总规模达到5万亿元。开展全民健身,也意味着我们的目标正在由体育大国向体育强国迈进!

一字板后,这些体育个股基本也买不到了!但这里说个逻辑!如果多运动就会多受伤,利好创口贴,消毒棉签,消毒纸巾,纱布,绷带等等!就算不受伤也基本要备用!所以敷料产业将会再迎新的机遇!

昨日一篇仅存活四个小时左右的关于网游的文章,引发了游戏股股价集体“过山车”!虽然之后换了标题,但是对于游戏行业的利空打击仍然不言而喻!早盘完美世界等个股继续下挫!之前教育行业的事情出来之后,资本市场都在猜,谁会是下一个被处罚的对象,感觉游戏很有可能。所以这篇文章发了之后,就引发了市场对游戏行业的集体恐慌。

这也说明目前资金的脆弱心态!

8月份的主线在何方?从已经公布的业绩可初见端倪!

截至83日收盘,在已披露半年报业绩的公司中,共有153家公司实现净利润和营业收入双增长。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这153只双增长股主要扎堆在机械设备(23)、化工(20)、电子(19)、医药生物(18)等四大行业。

当前已处于半年报行情的中后期,短期景气赛道震幅将加大。目前来看,并未出现风格大幅切换的前提条件,所以市场仍将是成长占优,半年报业绩较好、估值较低的个股仍然会受到青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中铁特货 001213 --
  • 08-05 正和生态 605069 15.13
  • 08-04 沪农商行 601825 8.9
  • 08-04 天禄科技 301045 15.81
  • 08-04 艾为电子 688798 76.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