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2021年07月30日 03:36 证券时报

原标题: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编号:临2021-042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于2021年7月28日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本次会议的通知已于2021年7月23日以电子邮件的形式发出。本次会议应参与表决董事7名,共发出表决票7张,至本次董事会通讯表决截止期2021年7月28日,共收回表决票7张。会议审议通过以下议案:

  一、审议通过《关于挂牌转让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69%股权的议案》(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清理“两非”专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清理辅业资产,优化产业结构,聚焦通信主业发展,推动公司瘦身经营,盘活公司资产,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拟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全部69%股权。

  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上述股权挂牌转让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挂牌价格、签署相关产权交易协议、办理股权过户手续等。

  二、审议通过《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议案》(7票赞成,0 票反对,0 票弃权)

  董事会决定于2021年8月13日召开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编号:临2021-043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关于挂牌转让宁波中鑫毛纺集团

  有限公司69%股权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交易概述

  为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清理“两非”专项工作部署,进一步清理辅业资产,优化产业结构,聚焦通信主业发展,推动公司瘦身经营,盘活公司资产,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拟公开挂牌转让持有的宁波中鑫毛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中鑫”)全部69%股权。

  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三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表决情况为:7票同意、0票反对、0票弃权),独立董事发表了独立意见,独立董事认为: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将严格按照企业国有产权转让有关规定在产权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交易,遵循公平、公正的原则;本次股权转让事项的审议程序符合《公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公司和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本次股权转让事项出于公司聚焦主业发展的需要,有利于公司瘦身经营,盘活公司资产,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鉴于上述,我们一致同意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转让持有的宁波中鑫69%股权。

  按照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本次交易尚需提交最近一次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根据《非上市公众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本次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二、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1.基本情况

  宁波中鑫的基本情况如下:

  ■

  宁波中鑫的股权结构如下:

  ■

  公司持有的宁波中鑫股权权属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未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

  2.财务情况

  经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计,根据其以2020年8月31日为基准日出具的“信会师报字[2020]第ZG11879号”《审计报告》,截至2020年8月31日,宁波中鑫资产总额33,470.10万元,所有者权益14,032.59万元;2020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29,578.98万元, 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18.88万元。

  3.资产评估情况

  经上海申威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评估,根据其出具的“沪申威评报字〔2020〕第0428号”评估报告,采用资产基础法评估,宁波中鑫在评估基准日2020年8月31日股东全部权益评估价值为人民币26,858.03万元,评估增值12,825.44万元,增值率91.40%。

  三、交易的主要内容

  本公司拟在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宁波中鑫69%股权,根据上述评估结果,公司本次挂牌底价为不低于18,532.04万元。

  公司通过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宁波中鑫69%股权,尚不能确定是否能征集到意向受让方,亦不能确定受让方。待受让方确定并签订产权交易合同后,公司将补充披露产权交易合同的主要内容。

  四、其他事项

  (一)公司为宁波中鑫提供的担保

  截至目前,公司为宁波中鑫借款提供的担保余额为1,500万元。签订股权转让合同后,受让方应在本次转让股权交割前促成标的企业及时归还银行借款,或者承接转让方上述担保,完成后方能办理股权变更登记手续,否则公司有权终止交易,并扣除交易保证金。公司将不再为宁波中鑫提供任何新增担保。

  (二)董事会提请股东大会授权经营层具体办理上述股权挂牌转让事宜,包括但不限于确定挂牌价格、签署相关产权交易协议、办理股权过户手续等。

  五、出售资产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本次股权挂牌转让,旨在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清理“两非”专项工作部署,逐步退出辅业,聚焦通信主业发展,推动公司瘦身经营,盘活公司资产,缓解公司目前资金压力。

  2.股权挂牌转让完成后,宁波中鑫退出公司合并报表。

  特此公告。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编号:临2021-044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召开2021年第二次

  临时股东大会的通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会议召开基本情况

  (一)股东大会届次

  本次会议为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

  (二)召集人

  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人为董事会。

  (三)会议召开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股东大会的会议召集、召开符合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 件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

  (四)会议召开方式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投票方式召开。

  (五)会议召开时间和地点

  1.会议召开时间:2021年8月13日上午9:00。

  2.会议召开地点:浙江省杭州市解放路138号航天通信大厦二号楼四楼会议室。

  (六)出席对象

  1.股权登记日持有公司股份的股东。

  鉴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2021年3月17日对公司股票予以了摘牌,截止本公 告披露日,公司股票尚未完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管理的两网和退市公司板块的挂牌转让,故本次股东大会出席的股东为2021年3月17日下午收市时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登记在册的全体股东。股东可以书面形式委托代理人出席会议,参加表决,该股东代理人不必是本公司股东。

  2.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

  3.公司聘请的律师。

  二、会议审议事项

  ■

  1.上述议案已经公司八届三十四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详见2021年7月28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指定信息披露平台(http://www.neeq.com.cn/)。

  2.上述议案不存在特别决议议案;上述议案不存在累积投票议案。

  3.对中小投资者单独计票的议案:1。

  4.涉及关联股东回避表决的议案:无。

  5.上述议案不存在优先股股东参与表决的议案。

  三、会议登记方法

  (一)登记方式

  (1)自然人股东持本人身份证、股东账户卡;(2)由代理人代表人亲笔签署的授权委托书、股东账户卡和代理人身份证;(3)由法定代表人代表法人股东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加盖法人单位印章的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4)由法人股东委托非法定代表人出席本次会议的,应出示本人身份证,加盖法人单位印章并由法定代表人签署的授权委托书、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股东账户卡。

  (二)登记时间:2021年8月10日-12日9:00-12:00、14:00-17:00;异地股东可于2021年8月12日17:00 前采取信函或传真方式登记。

  3.登记地址:杭州市解放路138号航天通信大厦一号楼公司证券部。

  四、其他

  1.联系方式:电话:0571-87034676、0571-87079526;传真:0571-87034676;联系人:吴从曙、叶瑞忠。

  2.会期半天,食宿及交通费自理。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7月28日

  附件1:授权委托书

  授权委托书

  航天通信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兹委托 先生(女士)代表本单位(或本人)出席2021年8月13日召开的贵公司2021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代为行使表决权。

  委托人持普通股数:

  委托人持优先股数:

  委托人股东帐户号:

  ■

  委托人签名(盖章): 受托人签名:

  委托人身份证号: 受托人身份证号:

  委托日期: 年 月 日

  备注:委托人应在委托书中“同意”、“反对”或“弃权”意向中选择一个并打“√”,对于委托人在本授权委托书中未作具体指示的,受托人有权按自己的意愿进行表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3 山水比德 300844 80.23
  • 08-03 义翘神州 301047 292.92
  • 08-02 中富电路 300814 8.4
  • 07-30 长远锂科 688779 5.65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