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盘整 新冠检测板块涨幅居前

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盘整 新冠检测板块涨幅居前
2021年07月28日 15:00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A股收评:指数午后震荡盘整 新冠检测板块涨幅居前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报3361.59点,深证成指跌0.05%,报14086.42点,创业板指涨1.61%,报3284.92点。

  指数午后震荡盘整,创业板指涨近1.5%,辅助生殖、医疗器械板块较活跃,新冠检测板块涨幅居前,鸿蒙概念、第三代半导体持续走弱,国防军工板块全天遭重挫,两市近3500家个股下跌,各题材股普跌,亏钱效应明显。

  盘面上,盐湖提锂板块午后持续走弱,西藏珠峰跌超9%,奥特佳藏格控股三达膜跟跌;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走弱,蓝海华腾跌近10%,富满电子扬杰科技新洁能跟跌;新冠检测板块回暖,达安基因涨超9%,迪安诊断明德生物麦克奥迪跟涨;煤炭概念持续低迷,远兴能源跌停,天地科技中泰化学华银电力跟跌。

板块热度:

异动回顾:

  09:25 A股三大指数集体低开,沪指开跌0.75%,深成指开跌0.9%,创业板指开跌0.88%,农业服务、鸿蒙概念开盘活跃。

  09:30 创业板指翻红,上证指数跌0.18%,深证成指跌0.17%。

  09:30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涨幅扩大至3%。

  09:31 证券板块异动拉升,国盛金控涨超4%,中银证券广发证券长城证券跟涨。

  09:33 乳业板块开盘拉升,贝因美涨超7%,西部牧业光明乳业益生股份跟涨。

  09:36 钛白粉板块下挫走弱,振华股份跌近7%,龙佰集团鲁北化工坤彩科技跟跌。

  09:37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下挫,民德电子跌超12%,新洁能、富满电子、蓝海华腾、捷捷微电跟跌。

  09:38 白酒概念持续低迷,水井坊再度跌停,广誉远盘江股份山西汾酒跟跌。

  09:40 钴板块下挫走弱,金岭矿业跌停,鹏欣资源国城矿业紫金矿业跟跌。

  09:41 创业板指失守3200点位,跌1.05%,上证指数跌1.53%,深证成指跌1.6%。

  09:43 上证指数跌幅扩大至2%,深证成指跌2.54%,创业板指跌2.26%。

  09:44 鸿蒙概念持续走弱,科蓝软件跌超10%,润和软件芯海科技诚迈科技跟跌。

  09:46 银行板块持续拉升,瑞丰银行涨超9%,招商银行宁波银行兴业银行跟涨。

  09:48 数字货币板块下挫,北信源跌超12%,旗天科技银之杰、科蓝软件跟跌。

  09:54 证券板块回暖,国盛金控涨超6%,华创阳安国联证券华林证券跟涨。

  09:57 MiniLED板块短线拉升,北京君正涨近6%,联得装备同兴达精测电子等跟涨。

  10:04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5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2202亿元,深市成交额2806亿元。

  10:08 纺织制造板块持续走弱,百隆东方跌超9%,华生科技迎丰股份中银绒业跟跌。

  10:16 三胎概念拉升回暖,读客文化高乐股份等涨停,戴维医疗澳洋健康、贝因美跟涨。

  10:23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1%,上证指数跌0.55%,深证成指跌0.01%。

  10:36 CRO概念持续拉升,康龙化成涨近8%,凯莱英药明康德药石科技跟涨。

  10:45 医美概念持续拉升回暖,长江健康涨停,澳洋健康、华熙生物爱美客跟涨。

  10:50 白酒概念短线拉升,迎驾贡酒涨近5%,贵州茅台涨超1%,五粮液伊力特等跟涨。

  10:53 造纸板块回暖,太阳纸业涨近8%,可靠股份博汇纸业仙鹤股份跟涨。

  11:07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80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3564亿元,深市成交额4465亿元。

  13:02 盐湖提锂板块午后持续走弱,西藏珠峰跌超9%,奥特佳、藏格控股、三达膜跟跌。

  13:06 第三代半导体板块午后持续走弱,蓝海华腾跌近10%,富满电子、扬杰科技、新洁能跟跌。

  13:13 新冠检测板块回暖,达安基因涨超9%,迪安诊断、明德生物、麦克奥迪跟涨。

  13:40 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第6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

  13:44 煤炭概念持续低迷,远兴能源跌停,天地科技、中泰化学、华银电力跟跌。

  14:02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4%。

  14:02 白酒概念持续拉升,迎驾贡酒涨近9%,贵州茅台涨超4%,金徽酒、五粮液、泸州老窖跟涨。

  14:02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4%。

  14:15 据同花顺iFinD数据,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1.1万亿元,其中沪市成交额4891亿元,深市成交额6118亿元。

消息面:

1、中信证券:目前是优秀地产公司很好的投资时点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对于地产企业的担心,主要是盈利能力下降和资产负债表质量的担心。但部分企业经营十分稳健,资金成本上行压力极小,综合成本线也具备优势。房地产开发行业会长期存在,但产品结构甚至是产业参与者都会发生变化。在经过漫长的股价调整之后,我们看好信用记录和业务结构适应新时代的龙头企业。

2、海螺水泥回应“股价下跌”: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 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海螺水泥今日表示,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事项,公司将抓好生产经营和投资发展工作。另外,未来公司会继续维持分红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重视对投资者的合理投资回报,并兼顾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3、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86例 其中本土病例55例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86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1例(云南16例,福建3例,广东3例,四川2例,北京1例,天津1例,上海1例,山东1例,湖北1例,陕西1例,甘肃1例),本土病例55例(江苏48例,四川3例,辽宁2例,云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

4、最高法发布司法解释规范人脸识别应用 不得强制索取非必要个人信息

  今天(28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司法解释,对人脸识别进行规范。最高法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制定司法解释,对人脸信息提供司法保护。解释明确规定,在宾馆、商场、银行、车站、机场、体育场馆、娱乐场所等经营场所、公共场所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使用人脸识别技术进行人脸验证、辨识或者分析,应当认定属于侵害自然人人格权益的行为。(央视新闻)

5、小米汽车自动驾驶部门招聘

  小米集团董事长兼CEO雷军:小米汽车启动自动驾驶部门招聘,将自研行业领先的L4智能驾驶能力,首批招募500名自动驾驶技术人员。

6、行业监管意在长远 证监会支持企业依法合规利用两个市场发展

  记者获悉,近日出台的平台经济、教育培训等行业的监管政策,是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维护网络数据安全和保障社会民生的重要举措,是有利于经济社会长远发展的重要举措,并非是针对相关行业的限制和打压。证监会对企业选择上市地持开放态度,支持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需要作出选择,支持企业依法合规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发展。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的步伐,不仅没有因疫情而放缓,反而进一步加快。近期,还将出台相关开放措施。(一财)

投资建议:

  和信投顾指出,短期来看,市场恐慌情绪趋缓,且两大指数经过连续调整,已严重偏离均线,也表明技术上会随时出现修复性反弹行情,但操作上依旧需保持谨慎,短线不宜追涨,盘中可择机高抛低吸或调仓换股,但需踏准节奏,并合理控制仓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30 冠石科技 605588 27.42
  • 07-29 圣泉集团 605589 24.01
  • 07-29 久祺股份 300994 11.9
  • 07-29 金百泽 301041 7.31
  • 07-28 芳源股份 688148 4.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