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链迎来上行大周期?机构看好这些概念股(附股)

种植链迎来上行大周期?机构看好这些概念股(附股)
2021年07月06日 14:56 一财网

投资研报

【王牌研报】锂价上涨进入第二阶段,趋势至少到年底,产业链利润向上游转移,这些公司占据资源优势享受溢价

半导体国产替代提速,核心突破方向已确立!三大赛道将成“牛股集中营”?这些龙头公司将引领半导体产业实现“第二次跨越”(名单)

“碳中和”下氢燃料电池液冷泵需求爆发!国内泵业巨头“三驾马车”稳步增长,消费升级和高端制造为公司注入成长新动力

“第三代半导体”已处于爆发前夜!未来5年增长空间超5倍?这些中国半导体企业已抢先布局碳化硅产业链,爆发式增长可期(名单)

  7月6日午后,农业类板块大幅拉升,涨幅居前三位。截至发稿,敦煌种业*ST景谷涨停,荃银高科涨逾6%,新安股份登海种业神农科技等多股纷纷跟涨。

  近期,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农业农村部、乡村振兴局六部门联合发布《关于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意见》,其中提出鼓励有实力有意愿的农业企业“走出去”,支持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定价权的大粮商。

  另外,今年初发布的“十四五”规划首次把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在强化国家经济安全保障专章作了专节规定,其中也提到“积极开展重要农产品国际合作,健全农产品进口管理机制,推动进口来源多元化,培育国际大粮商和农业企业集团”。去年10月国新办发布的《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中也提出,积极支持粮食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开展国际合作,合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优化粮食进口渠道,拓展多元化粮食来源市场,促进全球范围内粮食资源合理高效配置。

  此前,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第3368号建议的答复提出,近年来,农业农村部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指导,加大扶持,引导龙头企业带动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共同发展。今年启动第七批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申报工作,拟新认定400家。下一步,将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龙头企业发挥好“链主”作用,打造农业全产业链。

  自2020年12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种业作为行业核心得到重点关注。尽管种植业板块今年年内跌幅较为明显,但在展望下半年投资机会时,多家机构对该领域持积极看法。国信证券称,种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政策红利,头部企业均将受益。

  天风证券分析称,在全球疫情持续蔓延的态势下,全球农业生产或持续受到影响,全球以及国内粮食价格有望持续高位,种植产业链高景气度有望持续。该机构认为,种业专利保护将优化种业竞争格局,此外,转基因商业化趋势逐渐明朗,转基因技术储备丰富、转基因性状研发领先、品种竞争力强劲的公司有能力把握种业技术变革机会,能够依靠优质品种获得更多市场份额。重点推荐:隆平高科大北农、荃银高科、登海种业等。

  华西证券表示,种植产业链已经步入景气上行周期,随着知识产权保护政策的逐步落地以及头部企业商业化育种体系的逐步建立,我国种业竞争门槛将大幅抬升。标的选择方面,依次推荐:苏垦农发、登海种业、农发种业、荃银高科、万向德农、隆平高科、大北农等。

  兴业证券指出,粮价高位运行,种植链迎上行大周期。在供给端频受天气扰动以及需求恢复下,农产品价格自2020年普涨,预计2021年仍于高位运行,利好农产品种植、种子、土地等环节的经营大环境。种植链全面迎来上行周期,其中种子板块或兼有转基因政策催化。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