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创造体面劳动 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

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创造体面劳动 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
2021年06月18日 02:43 央视

  原标题:第109届国际劳工大会:创造体面劳动 解决社会不平等问题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7日,正在举行的第109届世界劳工大会通过《全球行动计划》决议,旨在实现以人为本的复苏,为所有人创造体面劳动和解决由疫情带来的不平等问题被列为优先事项。此项行动计划的目标是确保经济社会复苏具有包容性、可持续性和韧性。

  此项计划包含两个层面。一是鼓励政府、工会和雇主在提供工作机会的同时,加强对坚持可持续发展企业的保护和支持。二是发挥国际合作组织和多边机构的作用,从而实现全球协调复苏。 

  世界劳工组织总干事盖·莱德欢迎大会通过此项决议,他表示决议提供了明确全面的指导,促使各国民众共同发展的政治愿望转化为具体的行动。盖·莱德补充说,复苏的有效性和韧性很大程度取决于社会的包容性。人们需要重视在此次疫情中加剧的社会不平等问题,否则它将造成长期的社会经济创伤。(总台记者 薛婧萌)

  (编辑 邵希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