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21-028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21-028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2021年06月17日 01:1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股票代码:600866 股票简称:星湖科技 编号:临2021-028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对外投资项目概述

  经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和2019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投资建设绿色健康产业基地的议案》,公司拟在广东省怀集县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投资人民币3.45亿元建设绿色健康产业基地(详见2019年12月3日的临2019-053的《关于对外投资的公告》)。

  为推进项目建设,公司在怀集县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广东肇庆星湖科技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康产业公司”)具体开展项目建设及运营等工作。健康产业公司参与了肇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怀集分中心举办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出让活动,通过网上竞拍的方式以人民币2,211万元拍得项目土地,并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2020年2月24日,健康产业公司与怀集县人民政府签订的《星湖科技(怀集)绿色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合同》(详见2020年2月26日临2020-015的《对外投资进展的公告》)。

  二、项目目前进展情况

  健康产业公司已经开展了前期勘探,设计和环保安全评价等已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截至本公告日,项目累计投入2,320.74万元(包括土地购置)。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由于园区规划、其他政策等因素发生了变化,项目继续落地建设困难。2021年6月15日,公司收到健康产业公司与怀集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协议书》,与怀集县土地储备中心、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的《收回土地使用权协议书》。

  怀集县人民政府为集约高效利用土地,使园区土地尽早产生经济效益,经友好协商,健康产业公司与怀集县人民政府解除《星湖科技(怀集)绿色健康产业园建设项目投资合同》,双方终止履行投资合同约定的权利义务,双方互不追究对方的违约责任。合同解除后,双方都不得根据投资合同向对方主张任何权利。怀集县人民政府委托怀集县自然资源局和怀集县土地储备中心有偿收回土地。

  怀集县土地储备中心参考评估价以人民币22,865,565.00元收储健康产业公司位于广佛肇(怀集)经济合作区的土地。除上述款项,健康产业公司不得再向怀集县土地储备中心主张任何费用。健康产业公司已于2021年6月15日收到上述土地转让款。

  三、解除投资合同给公司的影响

  由于该项目涉及的产品一直在原生产线正常运营生产,本次解除投资合同和土地收储不会给公司产品生产和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

  四、风险提示

  公司将持续深化论证项目的选址考察工作,该项目未来建设情况具有不确定性,并存在以下风险:

  (一)项目存在因宏观经济、行业政策、市场环境、当地产业政策等变化,环评、安评等行政许可审批进度不及预期或其他不可抗力等因素影响,导致建设进度不达预期的风险或实现的收益未达预期的风险。

  (二)项目建设目前处于前期阶段,后续产能的建设和释放等需要一定的时间,未来经营效益等方面均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三)项目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或自筹资金,如公司未来通过间接融资渠道筹集资金,可能会在短期内引起资产负债率上升、现金流减少、净资产回报率和每股收益降低等。

  (四)根据政策变化、业务发展需要、建设进程及市场开发等情况,公司可能会对具体建设计划、建设内容及规模作进一步调整。

  公司将根据相关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证券日报》。

  特此公告。

  广东肇庆星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