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69 证券简称:金溢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6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869 证券简称:金溢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6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2021年06月17日 01:15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869 证券简称:金溢科技 公告编号:2021-046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外投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对外投资概述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计划以9,000万元投资额增资入股深圳镓华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镓华”或“目标公司”),并于2021年5月18日与深圳镓华原股东CHARLES CHUNLI LIU(刘查理)、深圳镓赢微电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松禾天使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深圳市富海新材二期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目标公司签署了《关于深圳镓华微电子有限公司之增资协议》及配套补充协议,约定公司对深圳镓华增资,增资总额为人民币9,000万元,其中14.9808万元计入深圳镓华注册资本,剩余人民币8,985.0192万元计入深圳镓华的资本公积。本次投资的资金来源为公司自有资金。完成增资后,公司将持有深圳镓华11.25%的股权。具体情况详见公司分别于2021年5月14日、2021年5月19日披露的《关于签署投资意向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0)和《对外投资公告》(公告编号:2021-041)。

  二、本次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接深圳镓华通知,其已完成增资入股等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及备案手续。深圳镓华本次工商变更登记的主要事项如下:

  ■

  ■

  三、对外投资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深圳镓华专业从事第三代宽禁带半导体硅衬底氮化镓(GaN)功率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由在海外从事半导体行业25年和开发硅衬底GaN功率器件产品18年经验的刘查理博士领军。其拥有完整的硅衬底GaN功率器件相关的知识产权和技术,目前已经成功流出650V/900V/1200V硅衬底GaN功率器件工程芯片,各项静态/动态/电路参数测试结果优异,相关技术成果国内外领先。深圳镓华正在积极布局生产链产能和产品市场推广,全力加速产品量产和市场销售。公司通过增资入股深圳镓华,后续将借助深圳镓华在氮化镓(GaN)功率器件领域的技术优势,并发挥公司在车联网领域积累的技术和资源,双方共同开拓氮化镓在车联网领域的应用,助力公司持续发展、打开上市公司未来更多的发展空间。截至目前,公司增资入股深圳镓华事项已完成。

  四、备查文件

  1、深圳镓华工商变更情况表。

  特此公告。

  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6月1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