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的公告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的公告
2021年05月27日 05:14 证券日报

原标题: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涉及诉讼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12            证券简称:南宁百货            公告编号:临2021-034

  重要内容提示:

  ● 案件所处的诉讼阶段:法院已立案受理

  ● 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原告

  ● 涉案金额:约1286万元

  ● 是否会对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因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

  一、本次诉讼的基本情况

  2018年4月,南宁市标特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标特步公司”)就与我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事由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我公司向其赔偿拖欠房款造成的利息损失。2019年6月公司提起了反诉。一审判决后,公司因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了上诉,目前该案在二审审理过程中。根据案件的审理情况,公司决定撤回与标特步公司房屋买卖合同纠纷案【案号:(2020)桂01民终8754号】中反诉请求第一点第3项:即“判定标特步公司支付未完成改造(维修)费用8223853.77元”。对撤回的该项请求及相应的违约金和赔偿金,公司另行起诉主张。除撤回上诉请求外,其他的上诉请求仍保持不变。

  2021年5月25日,我公司收到南宁市西乡塘区人民法院(2021)桂0107民初7374号《受理案件通知书》,已受理我公司与标特步公司建设工程合同纠纷案。主要内容如下:

  (一)案由: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

  (二)案件所处阶段:法院已立案受理

  (三)诉讼各方当事人

  原告: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

  被告:南宁市标特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二、诉讼案件事实、请求内容

  (一)诉讼请求

  1.请求依法判令被告立即向原告支付未完项目改造(维修)费用8223853.77元;

  2.请求判令被告支付违约金1644770.75元;

  3.请求判令被告向原告赔偿经济损失2989471.15元;

  4.本案的诉讼费用由被告负担。

  (二)案件事实和理由

  2010年12月及2011年3月,在公司分别与被告签署了《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2011年11月19日,南宁市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原告和被告召开会议并形成会议纪要,其中第一条载明以下主要内容:(一)根据原被告签订的A、B区《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补充协议,确认由原告负责完成并支付工程费用的未完工项目为21项,确认由被告负责并承担工程费用的未完工项目有35项,其中第16至第35项消防工程、第15项人防工程和第1项防漏水工程的项目由标特步公司负责完成并支付工程款等相关费用;其他工程项目被告不需要继续施工,先由原告接收,原告在支付B区第二笔购房款中扣减相应工程费用。此后,经召开会议并形成纪要多次明确被告工程存在的问题以及应承担的责任。此部分费用经核算总金额为8223853.77元。根据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补充协议以及会议纪要,此部分款项应由被告承担。

  到目前为止,被告未向原告支付上述款项。公司决定起诉标特步公司支付未完成项目改造(维修)费用8223853.77元及违约金金额暂计算为1644770.75元;赔偿金2989471.75元,此后顺延支付至付清本金和赔偿金时止。

  三、与本案相关的诉讼

  2018年4月,标特步公司就与我公司《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事由向南宁市兴宁区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我公司向其赔偿拖欠房款造成的利息损失。

  2019年6月,公司向法院提起了反诉。

  2019年7月,标特步公司变更了诉讼请求。

  2020年4月,公司收到一审判决。

  2020年5月,公司因不服一审判决,向南宁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20年7月,二审进行了开庭审理,截至目前尚未收到二审判决。具体内容详见2018年4月13日、2019年6月27日、2019年7月3日、2020年4月20日、2020年5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及《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公告。

  四、本次公告的诉讼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等的影响

  目前案件尚未开庭审理,因诉讼结果存在不确定性,暂时无法判断对公司本期利润或后期利润的影响。我公司将按照相关规定,根据本案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南宁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1年5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05-27 呈和科技 688625 16.48
  • 05-27 欧林生物 688319 9.88
  • 05-27 迈拓股份 301006 14.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