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 收购股权的进展公告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 收购股权的进展公告
2021年05月21日 02:0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 收购股权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458         证券简称:益生股份        公告编号:2021-035

  一、对外投资概述

  2020年08月19日,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益生股份”)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外投资进展暨设立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河北双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鸽食品”)共同出资20,000万元,设立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益生双鸽”),开展种猪养殖业务。其中,益生股份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1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85%;双鸽食品认缴出资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5%。

  合资公司设立后,拟以市场价格收购双鸽食品所持有的河北双鸽钰农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鸽钰农”)100%的股权、河北润源养殖有限公司100%的股权(以下简称“润源养殖”)以及灵寿县育博养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灵寿育博”)100%的股权。

  2020年09月02日,公司发布《关于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取得营业执照的公告》,益生双鸽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石家庄市裕华区行政审批局颁发的《营业执照》。

  2020年09月23日,公司发布《关于石家庄益生双鸽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收购股权的进展公告》,益生双鸽与双鸽食品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4,960,000.00元收购双鸽食品持有双鸽钰农100%的股权及股权所对应的全部股东权益,以15,576,975.94元收购双鸽食品持有灵寿育博100%的股权及股权所对应的全部股东权益。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在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刊登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66、2020-074、2020-080)。

  二、对外投资进展情况

  近日,益生双鸽与双鸽食品再次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以13,603,517.00元收购双鸽食品持有润源养殖100%的股权及股权所对应的全部股东权益。

  该价款系根据润源养殖较原审计基准日(2020年5月31日)的资产、负债变动情况,对原约定的股权转让价款进行相应调整后所最终确定。

  上述股权转让价款于《股权转让协议》签订后3个工作日内一次性向双鸽食品付清。双方积极配合办理股权转让的行政审批变更登记手续,股权转让所产生的法定税费由双方按国家相关规定各自承担并及时交纳。

  三、备查文件

  《股权转让协议》。

  山东益生种畜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05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欢乐家 300997 4.94
  • 05-24 普联软件 300996 20.81
  • 05-24 圣诺生物 688117 17.9
  • 05-21 超捷股份 301005 36.45
  • 05-21 宁波方正 300998 6.0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