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低开低走 权重板块走弱

容维证券刘思山:股指低开低走 权重板块走弱
2021年03月19日 15:0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容维证券

  早盘受美股下跌影响,A股三大股指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跌逾2%,失守2700点关口。权重板块整体下跌,如银行、地产、保险等板块均小幅下跌,拖累了指数,而题材股表现较好,新股次新股板块和电力、军工板块表现抢眼。两市上涨家数明显多于下跌家数,午后股指进一步调整,下跌家数开始增多。截止收盘,沪指跌1.69%,报3404.66点;深证成指跌2.56%,报13606.00点;创业板指跌2.81%,报2671.52点。板块方面:电力、注册制次新股、军工、高送转预期等板块涨幅居前,丙烯酸、有机硅、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40.32亿元。

  盘面上看,今日权重板块整体处于杀跌状态,光伏龙头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快递龙头顺丰控股苹果产业链龙头立讯精密歌尔股份等等,均创出年内新低,贵州茅台五粮液平安银行招商银行权重股也大幅下跌。而低估值的电力板块则表现亮眼,金山股份大唐发电华通热力、南网电源等近10只个股收于涨停。新股次新股板块也多只个股收于涨停,如中国黄金吉大正元泰坦科技顺博合金顺控发展等,个股行情还是较为活跃。

  技术上看,3450点上方面临一定压力,近几日市场成交量仅7000亿元左右,今日略有放大,这种量能水平只能维持震荡走势,继续向上反弹一定要有成交量放大来配合。预计股指近期将围绕3350到3450点附近震荡为主,可关注季报年报大幅增长个股机会和碳中和相关板块机会。操作上仍应回避过去一年累计升幅过大的抱团权重品种,控制好仓位,高抛低吸为主。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容维证券 刘思山 股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恒宇信通 300965 61.72
  • 03-22 盛剑环境 603324 19.87
  • 03-22 元琛科技 688659 6.5
  • 03-19 翔宇医疗 688626 28.82
  • 03-19 深水海纳 300961 8.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