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指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纳指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2021年03月11日 00:44 金融界

原标题:纳指反弹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来源:金融界网

沃顿商学院金融教授Jeremy Siegel认为纳斯达克指数短期内会有麻烦,称美国经济重新开放的大背景仍将为价值股提供支撑,而不是大型科技股和成长股票。

他在周二指出,“九个月以来,我一直非常看好市场,股市上涨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是他的预期并不包括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指。

周二,国债收益率回落,科技股重拾涨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反弹3.6%,使得年度涨跌幅回归正值;就在不久之前,纳指较历史高位下跌10%,进入回调区间。纳斯达克100指数则涨超4%,为去年11月上旬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Siegel警告称,利率上升带来的挑战和围绕经济复苏的乐观情绪将继续打压成长股。他表示,“虽然我不认为成长股的表现会很差,也不认为20年前的科技泡沫破裂会重现,但是我认为在未来6-12个月,表现出色的基本上都不是科技股。”

在这种环境下,Siegel更青睐那些能够在利率上升时获利的集团。“市场将追捧所谓的价值型股票,因为我认为长期债券利率仍将大幅走高,我不认为长期利率的上升已经结束。”

Siegel重申了他对2021年“股市反弹”预测。他仍然认为今年道指将达到35000点,这个数字较周二创纪录的收盘点位上涨10%。

“这会是我们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看到的最火热的经济状况,”Siegel说。

投行的分析师们也对纳指反弹作出分析。

摩根士丹利首席投资官Mike Wilson:近期的疲软不仅影响了科技股,也影响了高估值的股票。

(回调)并非针对科技股本身,影响的是价格很高的股票,其中一些恰好是科技股。生物科技公司的股票也很昂贵,甚至非科技公司的股价也处在高位。市场在三个月以前的说法是“利率不可能走高,它们不会走高,美联储不会让这件事发生”。但当前情况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至1.5%,甚至1.6%。所以现在股票市场也接受了这个观点,认为这是不可避免的。我们正在经历(市场)调整,所以我不认为这是牛市或者科技股本身的终结,但这是一个非常必要的调整。

高盛首席美股策略师David Kostin:科技股仍然是长期投资。

真正的问题是利率发生了什么变化。美国即将出台大规模的财政刺激计划,不久之后就会签署成法。疫苗接种可能会有非常明显的改善,每天有超过200万人接种疫苗。这些都和短期活动有关,确实有利于改善某些短期的商业基本面和周期性行业。如果投资者想考虑更长期的投资,当然是技术和长期增长,这些肯定会利用经济中发生的变化,但战略上看,短期内受益的可能是周期性的(行业)。

摩根大通资产管理的全球市场策略师Gabriela Santos:这一切都回到利润问题上。

我认为我们要强调的一点是,今年有更好的经济前景,但(股市)估值过高。因此,今年的回报将来自于利润变化。周期性行业将受益于不断上升的国债收益率,能够真正利用经济状况改善这个大环境。举个例子,金融类股的收益可能有40个百分点的变化,非必需消费品的收益会有70个百分点的变化。而医疗保健行业的收益变化只有2个百分点,科技股只有10个百分点。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国债收益率上涨有利于市场的周期性行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技股 股票 利率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2 嘉亨家化 300955 16.53
  • 03-12 艾隆科技 688329 16.81
  • 03-12 英力股份 300956 12.85
  • 03-11 线上线下 300959 41
  • 03-11 九联科技 688609 3.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