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2020年12月25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原标题: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公告编号:临2020-058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全资子公司提供委托贷款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公司决定对全资子公司——陈巴尔虎旗天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天顺矿业”)提供0.7亿元委托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年利率为4.35%。

  上述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已经公司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

  一、委托贷款概述

  (一)委托贷款基本情况

  经公司九届十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于2019年12月30日通过内蒙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哈尔滨分行,向天顺矿业提供了一年期委托贷款1.4亿元,本年已陆续归还0.7亿元,剩余委托贷款0.7亿元将于2020年12月25日到期。

  天顺矿业资产规模较小,信用等级较低,无法从金融机构取得信用贷款,考虑天顺矿业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了保障其正常生产经营,维持可持续发展,公司决定继续通过内蒙古银行向天顺矿业提供委托贷款。同时,按照“委托贷款在保证现金流的前提下要逐年压降”的原则,综合考虑其正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及2020年收益等因素,将委托贷款总额压减为0.7亿元,期限一年,利率参照公司在股份制银行办理短期借款利率,为银行同期贷款基准利率,即4.35%。

  上述委托贷款不构成关联交易。

  (二)上市公司内部需履行的审批程序

  公司于2020年12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的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向陈巴尔虎旗天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公司董事9人,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借款人情况介绍

  天顺矿业成立于2004年,注册地点为内蒙古陈巴尔虎旗,注册资本6,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尚希文,公司经营范围为煤炭生产、销售,公司拥有其100%股权。截止2020年10月末,天顺矿业资产总额14,584万元,净资产5,442万元。2017-2019年利润总额分别为1,824万元、1,175万元、-2,917万元。

  三、委托贷款对公司的影响

  1、公司在保障正常经营所需资金的基础上,将资金用于上述委托贷款,有利于提升公司的整体资金使用效率,本次贷款对公司日常经营无重大影响。

  2、此次贷款对象为公司全资子公司,为其提供委贷资金支持,有助于缓解其资金困难,保证其正常生产经营,提高公司整体效益。

  四、公司累计委托贷款情况

  在上述委托贷款业务发生前,公司累计委托贷款余额为2.08亿元,累计委托贷款逾期金额为1.34亿元。公司向控股子公司黑龙江富达投资有限公司和黑龙江新世纪能源有限公司分别发放的委托贷款1.28亿元和0.06亿元已逾期。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公告编号:临2020-059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增加2020年度生产项目涉及关联交易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交易内容:在公司2020年技术改造、检修、信息化等项目中,有项目与国电南京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电南自”)、南京国电南自维美德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自维美德”)、南京华盾电力信息安全测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自华盾”)、华电水务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电水务”)开展合作,公司2020年度生产项目涉及的关联交易增加金额约为1,727万元。

  ●关联人回避事宜:本次关联交易已经公司十届六次董事会批准,关联董事熊卓远已回避表决。

  一、关联交易概述

  在公司2020年技术改造、检修、信息化等项目中,有部分增加的项目拟与国电南自、南自维美德、南自华盾和华电水务合作,因公司和上述四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故上述项目构成关联交易。

  二、关联方介绍

  各关联方情况详见公司2020年4月25日披露的关联交易公告。

  三、关联交易标的基本情况

  公司2020年度生产项目涉及的关联交易增加金额约为1,727万元。

  (一)与国电南自增加关联交易金额1,191万元,详细内容见下表。

  ■

  (二)与南自维美德增加关联交易金额57万元,详细内容见下表。

  ■

  (三)与南自华盾增加关联交易金额258万元,详细内容见下表。

  ■

  (四)与华电水务增加关联交易金额221万元,详细内容见下表。

  ■

  四、关联交易的主要内容和定价政策

  上述项目由公司及下属电厂与国电南自、南自维美德、南自华盾、华电水务进行技术服务、设备采购、工程总承包,2020年增加关联交易金额约为1,727万元。各方参照国家及行业有关设计、造价标准,同类项目造价及市场交易价格定价。

  五、本次关联交易的目的和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与上述单位有多年的合作经验,与其进行合作,可充分发挥其在各自领域的技术和工程承包方面的优势,确保公司今年的发电、供热、环保等重大技术改造项目如期完成。公司上述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提高公司火电机组运行可靠性和安全性,促进公司整体生产能力提升和可持续发展。

  六、本次关联交易的审议程序

  公司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生产项目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公司董事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此议案获赞成票8票。关联董事熊卓远已回避表决。

  公司独立董事认为:我们事前审阅了相关议案,认为本次关联交易没有损害广大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同意将该议题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公司十届六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议案,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关联董事均遵守了回避的原则,未发现董事会及关联董事存在违反诚信原则的现象,决策程序合法有效。

  七、备查文件目录

  1、 公司十届六次董事会决议。

  2、 公司独立董事意见。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公告编号:临2020-06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全资电厂涉及诉讼进展情况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案件所处的诉讼(仲裁)阶段:原告自愿申请撤回起诉

  ●上市公司所处的当事人地位:公司的全资电厂——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热电厂(以下简称“佳热电厂”)原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后由第三人变更为被告。

  ●涉案的金额:49,727万元

  ●是否会对上市公司损益产生负面影响:否

  一、本次诉讼起诉、仲裁申请的基本情况

  2018年5月,原告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以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铁道支行为被告,以佳热电厂为第三人,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案件情况详见2018年7月10日本公司公告。

  原告于2018年9月17日申请将佳热电厂变更为被告,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佳木斯铁道支行和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第三人。同时申请追加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和国网黑龙江电力有限公司为本案被告,与佳热电厂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020年7月26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追加黑龙江华电佳木斯发电有限公司为本案第三人。

  二、诉讼判决、裁定情况或仲裁裁决情况

  2020年11月1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2020年11月26日,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申请撤诉。2020年12月22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裁定准许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撤诉,案件受理费252.82万元,减半收取计126.41万元,由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负担。12月23日,佳热电厂收到该裁定并告知公司。

  三、本次公告的诉讼、仲裁对公司本期利润或期后利润等的影响

  公司各项业务经营情况正常,上述诉讼事项目前对公司财务状况无重大影响。

  特此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5日

  证券代码:600726  900937      证券简称:华电能源  华电B股    公告编号:临2020-057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十届六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十届六次董事会于2020年12月24日以通讯方式召开,公司董事9人,参加表决的董事9人,符合《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会议决议有效。会议审议通过了以下议案:

  一、关于调整公司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议案

  鉴于目前公司董事会成员已发生变动,李长旭不再担任公司董事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和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为保证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工作的顺利进行,补选熊卓远为审计委员会和战略委员会委员。

  调整后的战略委员会由董凤亮、郭欣、熊卓远、姜青松、曹玉昆等五名董事组成,董凤亮为主任委员。

  调整后的审计委员会由孙健、曹玉昆、熊卓远等三名董事组成,孙健为主任委员。

  其他委员会的成员不变。

  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二、关于向陈巴尔虎旗天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继续提供委托贷款的议案

  公司决定向公司全资子公司陈巴尔虎旗天顺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提供0.7亿元委托贷款,贷款期限为一年,年利率为4.35%。详见同日公司委托贷款公告。

  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三、关于增加公司2020年度生产项目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

  公司董事9人,此议案参加表决的董事8人,获同意票8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关联董事熊卓远已回避表决。详见同日公司关联交易公告。

  四、关于投资建设华电能源富拉尔基发电厂向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供热项目的议案

  公司拟投资建设全资电厂华电能源富拉尔基发电厂向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供热项目。富发电厂位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拉尔基区,总装机容量1200 MW,机组均已达到设计年限。2016年,富发电厂曾部分实施了向富拉尔基区综合供热改造工程。本项目热源部分拟在2016年供热改造基础上,对#1机进行光轴改造,#2、#3机组进行背压改造,对已进行打孔抽汽改造的#5、#6机组进行“切缸”升级改造。热网部分新建1座热网首站、1套水处理系统及热网循环水、蒸汽及其他辅助系统;从供热首站出口,建设长约36km、管径为DN1400mm的供回水主干管线;在齐齐哈尔市区内新建1座中继泵站、7座热力站、1座热网综合楼,采用直埋敷设方式建设热网输配干线及热网支线,为直供和趸售用户提供热源。同时对符合要求的供热负荷涉及资产按规范要求进行收购。

  项目规划供热面积约2477万㎡,根据可研报告,项目静态投资约22.82亿元。项目由公司出资建设,资本金占总投资的30%,资本金以外所需资金拟通过贷款解决。参照2019年含税到厂标煤单价658元/吨,年供热量1350万GJ,年节约标煤量25.77万吨等边界条件测算,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10.08%。项目预计于2021年供热期前投产。

  该项目符合《国家能源局关于推动东北地区电力协调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鼓励通过新建背压热电机组或实施背压改造,加速替代现役落后火电机组”的国家产业政策和公司发展热力产业及优化资产结构的战略,有利于抢占齐齐哈尔市中心城区供热市场。实施供热改造热电联产后,不但全厂机组平均供电煤耗将满足国家对煤电平均供电煤耗降至310克/千瓦时的硬性指标要求,而且富发电厂成为齐齐哈尔市重要的城市集中供热热源,可有效延长机组服役寿命,提高存量资产创效能力,实现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上述事项还需提交以后召开的股东大会审议。此议案获同意票9票(其中董事郭欣同意的前置条件是1—6号机组延续运行期达到20年,否则同意无效),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2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国电南自 华电能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1 重庆银行 601963 --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74.4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