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医药开始复苏

原标题:华润医药开始复苏

钟玉忠

麦格理发表报告指,华润医药(03320)股价在过去两年下跌了64%,对比同期MSCI中国为上升59%。而集团的一年预测市盈率,由13.6倍降至6.5倍,盈利维持非常难以预测,主因其存在多个变动因素,包括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及收益不稳。该行上调华润医药股份评级,由“中性”升至“跑赢大市”,但目标价由5.77港元降至5.1港元,并调升集团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10%及6%,2022年则调低5%,以反映业务在今年第三季开始逐步复苏等因素。

中金预期周生生(00116)将受益于金银珠宝行业的持续复苏,将公司目标价上调6%至9.27港元。中金表示,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数据,中国金银珠宝销售总额自7月起按年转为正增长,8月起维持双位数以上增长,11月进一步加速至增长24.8%,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基数较低,以及疫情后婚庆需求的逐步释放,预料周生生下半年内地收入将实现双位数增长。另外,集团正在调整港澳地区渠道,从原有游客依赖模式转向本地消费模式,以降低高租金对业绩的拖累。

大和发表研究报告指,早前维亚生物(01873)公布有关收购SYNthesis全部股权该协议的最后截止日期延长至明年2月28日,该行表示,因预期财务报表将会延迟至明年三月才跟公司合并,对公司明年全年收入造成轻微影响,因其业务规模较小,故轻微下调明年公司收入预测0.9%,维持目标价10.9港元,重申“买入”评级。该行认为,预期2019-2022年核心纯利年复合增长预测将扩大至90%,现时股价未能完全反映朗华制药整合于公司CRO平台所产生的协同效应,该行对公司的长远发展较市场正面,亦认为其垂直收购战略与药明康德(02359)相似,未来或成为合同开发与生产外包及受托研究机构行业的领先者。

瑞信指出虽然欣赏百威亚太(01876)的高端产品组合的实力,但预期公司将会在中国的高端市场份额上受压,这是因为来自华润啤酒(00291)及青岛啤酒(00168)的竞争,因此其在低基数下,盈利前景仍受限。该行提到,润啤及青啤在百威亚太的三个中国核心市场中的两个占据了重大份额,意味对其带来潜在威胁。而在中国境外,持续的疫情影响为其复苏带来不确定性。将公司2020至2022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6%、9%及5%,以主要反映毛利预测的下降。目标价维持在27港元,投资评级由原来的“跑赢大市”调低至“中性”。

摩根士丹利将中信股份(00267)2020至2022年的盈利预测分别下调13%、9%及11%,主要是基于该行最新对中信银行(00998)及中信证券(06030)的模型预测所作出。另外,还将非金融服务业务部间的经营不确定性考虑在内。该行将中信股份的目标价下调14.9%,由8.6港元降至7.32港元,投资评级“与大市同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润医药 目标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征和工业 003033 --
  • 12-28 惠泰医疗 688617 --
  • 12-25 博俊科技 300926 10.76
  • 12-25 江天化学 300927 13.39
  • 12-24 华安鑫创 300928 3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