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决定 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启动预重整 并指定预重整期间管理人的公告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决定 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启动预重整 并指定预重整期间管理人的公告
2020年11月24日 01:40 证券日报

原标题: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法院决定 对公司全资子公司启动预重整 并指定预重整期间管理人的公告

  证券代码:000820     证券简称:*ST节能     公告编号:2020-100

  重要提示:

  1、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省冶金设计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院”)已严重资不抵债,为尽快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化解债务危机,已向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南京中院”)申请破产重整。相关审议程序见公司于2020年9月12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申请破产重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6)及9月29日披露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89)。截至目前,该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公司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2、2020年11月20日,江苏院收到南京中院《决定书》((2020)苏01破申76号),南京中院决定对江苏院启动预重整。南京中院决定对江苏院启动预重整,不代表最终受理江苏院重整申请,不代表江苏院正式进入重整程序。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江苏院的重整申请且江苏院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公司和江苏院的资产负债结构,推动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如果不能顺利实施,江苏院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同时公司面临暂停上市的风险。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4、不论江苏院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一、法院决定启动江苏院预重整概述

  1、破产重整申请情况

  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院已向南京中院申请破产重整,相关审议和披露情况详见公司于2020年9月12日披露的《关于全资子公司拟申请破产重整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86)及9月29日披露的《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0-089)。

  为加快江苏院重整的工作进度,提高重整成功率,江苏院已于2020年10月15日向南京中院申请进行预重整,即在法院正式受理重整申请前预选管理人进入企业清理债权、债务,协助展开谈判,辅助企业推进重整,协助拟定预重整方案。待受理重整的条件满足后,法院再裁定正式受理公司重整申请,管理人亦将在前期预重整工作的基础上开展后续工作,从而为后续的重整工作赢得更多时间,加快整体的工作进度,能有效增加重整成功率。

  2、江苏院预重整启动情况

  2020年11月20日,江苏院收到南京中院《决定书》((2020)苏01破申76号),主要内容如下:

  南京中院决定对江苏院启动预重整,并指定江苏三法律师事务所为公司预重整期间管理人。

  在预重整期问,债务人承担下列义务:

  (1)妥善保管其占有和管理的财产、印章和账簿、文书等资料;

  (2)配合管理人调查,配合审计评估,如实回答询问并提交材料;

  (3)勤勉经营管理,妥善维护资产价值;

  (4)及时向管理人报告经营中的重大事项;

  (5)不得对外清偿债务,但为企业继续营业、维持其营运价值所必要的支出除外;

  (6)未经允许,不得对外提供担保;

  (7)积极与出资人、主要债权人、意向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协商,制作预重整方案;

  (8)完成预重整相关的其他工作。

  在预重整期间,债务人应当将与重整有关的所有信息向债权人、出资人、意向投资人等利害关系人充分、完整、真实、合法地披露。

  预重整期间,管理人应当勤勉尽责,忠实执行职务,管理人职责如下:

  (1)调查债务人的基本情况、资产及负债情况;

  (2)监督债务人自行管理财产和营业事务;

  (3)通知债权人申报债权并进行预审查;

  (4)监督债务人充分披露涉及重整信息;

  (5)推动债务人与相关利害关系人进行协商,协助拟定预重整方案;

  (6)通过召开债务人及出资人、债权人、意向投资人、有关主管部门等利害关系人参加的会议,或者书面方式征求对预重整方案的意见;

  (7)定期向法院报告预重整工作进展,遇有对各方主体利益影响重大的事项,应当及时向法院报告;

  (8)管理人应当履行的其他职责。

  二、启动预重整对公司的影响

  南京中院决定对江苏院启动预重整,有利于提前启动江苏院债权债务的清理等相关工作,包括但不限于债权申报登记与审查、资产调查、审计评估工作等,并与广大债权人、意向重整投资方等提前进行沟通和征询意见,全面掌握各方主体对重整事项的反馈意见和认可程度,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可行的预重整方案,提高后续重整工作推进效率及重整可行性。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江苏院已与法院、监管机构、政府各相关部门、债权人等相关方进行了积极沟通,各相关事项正在紧密推进中。江苏院将继续积极主动配合法院的相关工作,争取尽快进入重整程序。

  三、风险提示

  1、江苏院已向南京中院申请破产重整,截至目前,该重整申请能否被法院受理,江苏院是否能进入重整程序尚具有重大不确定性。不论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及江苏院将在现有基础上积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2、南京中院决定对江苏院启动预重整,不代表南京中院最终受理其重整申请,不代表江苏院正式进入重整程序。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3、如果法院正式受理对江苏院的重整申请且顺利实施重整并执行完毕重整计划,将有利于改善江苏院及公司的资产负债结构,推动江苏院和公司回归健康、可持续发展轨道。若重整失败,江苏院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江苏院被宣告破产,公司将失去对江苏院的控制权,又因为江苏院是公司唯一经营实体,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1.1条第(一)、(二)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连续三年经审计净利润为负、连续两年经审计期末净资产为负面临被暂停上市交易的风险。

  若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交易,暂停上市后首个年度(即2021年度)报告显示公司净利润或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期末净资产为负值、营业收入低于一千万元或者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或者未能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1年年度报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第(一)至第(五)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4、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公司、控股股东及公司实际控制人已被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截至目前,公司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就该立案调查的结论性意见或决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7月12日、2020年11月19日和2020年11月23日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19-069)、《关于公司及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6)、《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101)。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2.1的有关规定,如公司存在重大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公司股票将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或终止上市。

  鉴于上述事项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将持续关注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郑重提醒广大投资者,公司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上海证券报》和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在上述选定的信息披露媒体刊登的信息为准。敬请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1月23日

  证券代码:000820   股票简称:*ST节能   公告编号:2020-101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

  实际控制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今日收到实际控制人吴道洪先生通知,其已于2020年11月1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编号:赣证调查字2020015号),通知书内容为:吴道洪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我会决定对你立案调查,请予以配合。

  公司及控股股东神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雾集团”)已于同日被立案调查,详情请见公司于2020年11月18日披露的《关于公司及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96)

  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及神雾集团、吴道洪先生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有关公司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指定媒体披露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后续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神雾节能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11月23日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兆龙互连 300913 --
  • 11-25 确成股份 605183 --
  • 11-24 兆威机电 003021 75.12
  • 11-24 友发集团 601686 12.86
  • 11-24 凯龙高科 300912 17.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