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辉健康IPO提上日程 已向港交所递表

诺辉健康IPO提上日程 已向港交所递表
2020年11月11日 14:53 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诺辉健康IPO提上日程 已向港交所递表

  上市提上日程。

  随着递交上市申请的消息公开,诺辉健康赴港IPO的传闻坐实。

  11月10日晚间,诺辉健康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由高盛及UBS担任联席保荐人。

  诺辉健康成立于2015年11月,专注于中国高发癌症居家早期筛查和检测服务。

  2016年诺辉健康完成A轮融资,由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等机构共同投资;2017年8月,完成B轮融资,由启明创投领投,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普渡科技跟投,共同投资2000万美元;2019年5月,完成C轮6600万美元融资,由鼎珮投资集团、君联资本、软银中国投资;2020年连续在4月、7月先后获得2000万美元D轮和3000万美元E轮融资,启明创投都跟投。

  之所以诺辉健康从成立之初就受到资本青睐,此前诺辉健康CEO朱叶青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时表示,主要是癌症早筛前景可期。

  在朱叶青看来,我国癌症早期筛查行业尚处于起步阶段,但随着国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癌症早筛正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我们希望通过互联网应用健康人群大样本数据平台和深度学习技术,构建以早癌筛查为核心的居家健康自助管理体系,实现全国范围内针对高发癌症的早诊早治,有效降低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从而合理改善医疗成本结构,帮助优化和节约整体医疗成本。”

  在招股说明中,诺辉健康提到其两大用户家居结直肠癌筛查测试产品常卫清及噗噗管,协同面向不同风险程度的目标人群。诺辉健康专有的非侵入性粪便FIT测试噗噗管为中国首个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自检FIT筛查产品。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道,中国结直肠癌筛查市场由2015年的人民币25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人民币30亿元,并预期将进一步增加至2030年的人民币198亿元,2019年至203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18.7%。另一方面,中国的结直肠筛查市场仍未大量开发,2019年筛查普及率仅为16.4%,而美国则为60.1%。

  另外,诺辉健康分别有两种胃癌及宫颈癌的癌症筛查后期候选产品。其中,正开发幽幽管,一种基于粪便的自检胃癌筛查测试,已于2020年完成注册试验,并预期于2020年底向国家药监局提交注册申请。诺辉健康也在开发宫证清,一种非侵入性尿液宫颈癌家用筛查测试,预期将于2021年启动宫证清注册试验。

  在商业化方面,诺辉健康建立了包括医院、体检中心、保险公司、药店及网上渠道在内全国多个直销渠道,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与35家保险公司合作,并于企鹅杏仁及平安好医生合作推广早筛产品。

  诺辉健康称,主要通过上述直接销售渠道向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在较少情况下通过分销商提供产品。截至2018年及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自直销所得的收入分别占其收入93.2%、94.2%及92.5%;而同期通过分销商销售所得的收入分别占其收入6.8%、5.8%及7.5%。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诺辉健康主要通过医院及体检中心提供常卫清,并主要通过保险公司、药房及网上渠道提供噗噗管。

  2018、2019年及2020年上半年,常卫清产生收入分别占同期收入的76.6%、67.1%及54.2%。同期,自销售噗噗管产生的收入分别占同期总收入的23.3%、25.9%和38.8%。预计未来短期收入来源仍以此两种产品的商业化为主。

  在招股说明书中,诺辉健康还提到,他们可能还需要获得额外融资为其营运提供资金,若无法获得该融资,或无法完成候选产品的开发及商业化;未来增长很大程度上依赖候选产品的成功,倘若无法成功完成临床开发、取得监管批准、实现候选产品商业化、或紧跟行业及科技发展, 或若进行上述事项时遭遇重大推迟,业务将严重受损。

  (作者:朱萍 编辑:徐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IPO 诺辉 软银中国 港交所 美元
相关专题: 诺辉健康赴港IPO专题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10.19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133.73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