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欧洲疫情二次爆发 关注三季报业绩边际变化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欧洲疫情二次爆发 关注三季报业绩边际变化
2020年11月04日 14:17 同花顺财经

原标题: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欧洲疫情二次爆发 关注三季报业绩边际变化 来源:金融界

  欧洲疫情二次爆发,法德二次封城。 欧洲疫情反扑势头猛烈,多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 1万例, 10月 26日 WHO 紧 急项目负责人表示,上周全球 46%新增确诊和 1/3的死亡病例来自欧洲,欧洲已成为全球疫情的“震中”。 法国已经宣布 二次“全国封城”,德国也迎来事实上的封城,西班牙年内再度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截止 10月 31日,全球累计确诊 4563万人,死亡 119万人。

  本周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 2.79%,表现强于整体市场。 受疫情影响,疫苗板块有所提振, 生物制品子版块上涨 4.87%。预计进一步的临床数据将在 11月初陆续公布,饱和式研发下 COVID-19的预防和治疗图 景将进一步清晰, 美国大选的结果也将出炉, 市场的不确定性将陆续出清,对于医药板块的重视也将回到产业升级的逻 辑主线。 建议关注疫苗和中和抗体相关企业:复星医药君实生物康泰生物智飞生物。 三季报披露完毕, 业绩继续结构性分化,关注边际变化。

  2020Q3业绩已经披露完毕,医药各子版块延续结构性分化行 情,化药子板块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恒瑞医药收入利润环比明显改善,创新产品强劲放量;贝达药业埃克替尼保持稳健 增长, 研发投入即将进入收获期;丽珠集团核心品种持续放量, 转型期能够顺利过渡。生物制品板块短期受疫情影响, 不改长期逻辑:天坛生物 Q3增速回升, 定增募投扩建产能、推动临床和增资成都蓉生将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长春高 新今年的新患入组和业绩增速受到疫情短期冲击,但长期成长驱动力并未发生改变。

  IVD 及 ICL 是疫情受益板块,业绩 超预期:迪安诊断新冠检测贡献大, 实验室扭亏加快,特检业务快速发展; 华大基因新冠检测业绩弹性大, 海外实验室 扩张为持续发展注入动力。医疗器械板块整体受到压制,市场对耗材集采结果仍存担忧:乐普医疗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创新器械产品线有望打开成长空间;迈瑞医疗抗疫产品拉动业绩, 产品管线丰富, 加快国际化进程。医疗服务板块景气 度高,专科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 CXO 业绩持续高增长:爱尔眼科 Q3业绩超出市场预期, 内生+外延共同支持业绩增 长;美年健康底部反转态势明确,体检赛道龙头地位强者恒强;药明康德受益于高景气度, Q3收入业绩增长提速。

  建议 关注拥有创新技术和核心竞争力的细分领域龙头: 恒瑞医药、 复星医药、中国生物制药、 天坛生物、华大基因、迪安诊 断、乐普医疗、爱尔眼科、美年健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欧洲 疫情 国信证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