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新区助中小微企业破解难题

长春新区助中小微企业破解难题
2020年10月29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春新区助中小微企业破解难题

  长春新区在全省率先推出知识产权券,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企业免费用服务的创新模式,解决了一批拥有知识产权的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过程中创新资金少、不专业等难题,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是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不久前,长春市正式入选2020年全国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明确要在长春新区建设集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于一体的全链条“知识产权生态小镇”,集聚一批高水平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吸纳知识产权服务人员,培养高端知识产权人才,与省、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市知识产权法庭形成业务联动,提供“一站式”知识产权服务,实现创新主体解决知识产权问题“最多跑一地”。

  在促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面,长春新区按照中小微贷款企业签订专利评估服务合同,对评估费按照 50%给予补助,这一措施切实为创新创业“减负”,激发了企业创新积极性,帮助企业盘活了知识产权资产,提高了科技中介服务的活跃度,受到驻区企业和服务机构的欢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长春新区与9家主流银行建立了线上融资对接机制,定期为企业推送融资信息,并帮助企业获得信贷授信近亿元,派诺生物等一批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在短时间内获得贷款授信,快速解决了疫情期间企业融资难题。

  【原标题:提供“一站式”服务 盘活知识产权资产 长春新区助中小微企业破解难题】

(来源:长春日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长春 知识产权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2 金达莱 688057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
  • 10-30 利扬芯片 688135 15.72
  • 10-29 蚂蚁集团 688688 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