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证券郭磊: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分化 重视经验规律性

广发证券郭磊: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分化 重视经验规律性
2020年10月28日 16:25 新浪财经

  10月28日,一场中国投资界顶级盛会启幕!百位基金行业大佬、研究领域大咖、上市公司高管齐聚深圳,参加中国分析师大会暨第二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分析师颁奖盛典。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发展研究中心执行董事郭磊获奖感言:

  正如刚才主持人所说,疫情打乱了今年的宏观节奏,今年整个宏观面的变化是非常剧烈的。但是回过头来我们看股票、债券、商品,今年算是传统的宏观策略框架,包括美林时钟相对比较有效的时段,站在年末这个时点,跟大家分享几点个人感受,我主要说三个词:

  第一是重视变化。这次疫情大家看到很多新兴的消费形态,比如线上办公、线上教育,这些需求起来,对于整个消费电子产品有非常明显的影响,并且进一步传递到上下游产业链,而且在这次疫情之中,随着供给链的冲击,很多产能也发生转移,中国很多的企业就是因为整个产业链的调配能力相对最强,所以承接了全球这一部分产能,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是深度受益的,这一点也带来了资本市场相对明确的机会。同时我们也知道今年的政策重点转移到了宽财政,这个对应到今年建筑产业链的影响也比较明显的,所以这是我想说的第一个词,重视变化。

  第二是趋势。随着中国人均GDP跨过1万美元这样一个S曲线,随着工程师红利越来越成为主导经济增长的要素,我们看到高端制造和美好生活越来越成为我们的主产业趋势。这其实也决定了,它所影响的一些产业链,包括科技、科技赋能的制造、消费,是整个资本市场相对最关注的产业趋势。按照我们圈内的话来说就是赛道比较好,所以我们要尊重趋势。

  无论是变化还是趋势,都不是全部,大家看到今年随着年终PPI的见底,货币供应量逐渐的放缓下来,我们看到典型的估值扩张在三季度、四季度还是有一个终结。而且伴随着这个过程,越来越多的行业出现了分化,所以无论是赛道怎么样,趋势怎么样,它背后还会受另外一个因素的影响,这个就是经验规律。经验规律性重于逻辑,站在这个时点,我们特别想要强调的是,这种经验规律的力量,到一定阶段还是要引起充分的重视。

  最后再次感谢主办方新浪财经,谢谢所有为我们投票的朋友,谢谢我们公司的各位领导、同事,谢谢我们团队的各位小伙伴,恭喜大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