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庚基金2020年三季度报“新鲜”出炉 旗下基金年内多次“踩雷”

中庚基金2020年三季度报“新鲜”出炉 旗下基金年内多次“踩雷”
2020年10月23日 18:2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中庚基金2020年三季度报“新鲜”出炉 旗下基金年内多次“踩雷” 来源:资本邦

  10月23日,资本邦获悉,公募基金2020年3季报开始陆续新鲜出炉,今日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灵动公布2020年第3季度报告。

  根据公告显示,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领航、中庚价值灵动2020年第三季度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6.99%、13.91%、18.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分别为4.37%、6.96%、5.22%。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

  据悉,该基金对于后市投资思路上,表示会更加关注当前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自下而上积极挖掘低估值小盘成长股的投资机会,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等行业。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份额净值为1.3806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99%,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4.37%。

  该基金投资的股票永艺股份发行主体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被中国证监会处罚一次,处罚措施包括: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主要违规事实为:收到政府补助后未及时披露公告。

中庚价值领航:

  据悉,该基金对于后市投资思路上,更加关注当前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为持有人做好资产配置、风格配置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及金融、地产等顺周期行业。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领航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6689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3.9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6%。

  基金投资的股票成都银行发行主体成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被中国人民银行处罚一次,罚款金额共计人民币10万元罚款。主要违规事实包括:未有效履行金融统计管理规定和反洗钱客户身份识别义务。

  基金投资的股票永艺股份发行主体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被中国证监会处罚一次,处罚措施包括: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主要违规事实为:收到政府补助后未及时披露公告。

中庚价值灵动:

  据悉,该基金据悉对于后市投资思路上,更加关注当前风险溢价水平下市场估值结构性分化的机会,坚持低估值策略,为持有人做好资产配置、风格配置和风险管理,力争获得可持续的超额收益。重点关注低估值且基本面良好、受益经济持续边际向好的广义制造业、军工及金融、地产等顺周期行业,以及可转债这类资产中具有较好防守反击特性的个券机会。

  截至报告期末中庚价值灵动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份额净值为1.4862元,本报告期内,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8.1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2%。

  基金投资的股票永艺股份发行主体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编制日前一年内,被中国证监会处罚一次,处罚措施包括:出具警示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主要违规事实为:收到政府补助后未及时披露公告。

  上述基金产品管理人为:中庚基金成立于2015年11月13日,是“个人系”基金公司中的一员。其股东有孟辉、中庚地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大连汇盛投资有限公司、闫炘、大连海博教育发展有限公司 、福建海龙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福建瑞闽投资有限公司。其中个人股东孟辉持股比例26%,闫炘持股比例10%。

年内权益基金发行热潮,中庚基金“颗粒无收”

  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发行持续火爆,百亿爆款基金、“日光基”亦是屡见不鲜,部分基金不得不通过提前结束募集、比例配售等方式限制发行规模。一些中小型、次新公募基金公司却并未有所斩获,如中庚基金。

  且市场新发的爆款基金较多,“赎老买新”逐渐成为一种行业现象和趋势。

  根据Choice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中庚基金资产规模(全部)78.73亿元,排名108/154;资产规模78.73亿元,排名103/154;旗下基金数3只,排名137/154;旗下基金经理2人,排名140/154.3只基金分别是: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中庚价值灵动。

  两名基金经理分别为丘栋荣、吴承根。丘栋荣单独管理基金: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丘栋荣、吴承根共同管理基金中庚价值灵动。

  丘栋荣基金经理年限6.11年,曾任厦门宏发电声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大闽食品(漳州)有限公司销售经理、群益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代表处研究部消费品行业研究员、研究组长。于2010年9月加入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股票行业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现任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

  吴承根基金经理年限0.39年,曾任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信托助理、初级信托经理、信托经理、投资经理职务等。2019年1月加入中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

  中庚价值灵动是3只基金中成立日期距今最近的一只产品,成立于2019年7月16日,截至目前是中庚基金唯三产品中业绩排名第一的基金,成立以来收益52.18%。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其规模却是3只基金产品中最小的一只,为21.90亿,近一个月业绩-0.68%。

  中庚小盘价值股票,2019年4月3日成立,投资类型为股票型基金,近一个月业绩-2.29%。

  中庚价值领航混合成立于2018年12月19日,作为公司规模最大的一只基金产品达29.08亿元,其近一个月业绩-1.70%。

  规模出现波动,中庚基金二季度末为66.59亿元较上一季度的73.1亿元缩水6.51亿元,环比减少8.91%。

旗下基金年内多次“踩雷”

  2020年8月12日,火炬电子(603678.SH)盘中跌停,公司相关二季报显示,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持有火炬电子524.68万股占流通股比例的1.16%。该基金最早于2019年二季度现身火炬电子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截至目前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十大重仓股中,火炬电子排名第6,占净值比2.68%。

  2020年9月04日,恒林股份(SH:603661)股价跌停,截至收盘,该股报80.10元,跌幅10.00%,成交额2.09亿元,换手率8.82%。彼时根据公司二季报显示,中庚价值灵动持有恒林股份46.32万股,占其流通股比例的1.61%,为第6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恒林股份是中庚价值灵动今年二季度新进买入。

  2020年10月14日,嘉友国际(SH603871)上演10分钟内从涨停到跌停,开盘一度冲高涨逾8%,振幅达20%,成交额超3亿,换手率近18%。但随后股价不断下挫,仅十分钟后嘉友国际闪崩跌停。疑似遭遇“杀猪盘”。

  根据其2020年二季报显示,中庚小盘价值股票位居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42.25万股,占嘉友国际流通股比例的0.77%,为第十大流通股东。

(文章来源:资本邦)

(原标题:中庚基金2020年三季度报“新鲜”出炉,旗下基金年内多次“踩雷”)

(责任编辑:DF20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违规 小盘价值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