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天娱牵头建设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项目 计划总投资4.9亿元

*ST天娱牵头建设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项目 计划总投资4.9亿元
2020年10月20日 09:15 金融界

原标题:*ST天娱牵头建设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项目 计划总投资4.9亿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子霖)2020年10月19日上午,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项目揭牌仪式在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举行。项目投资方*ST天娱、华阳新材料、上实集团、北投教育科技、万向区块链、晋民投代表共同出席了揭牌仪式。

19日晚间,*ST天娱也对该事项进行了披露。公告显示,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项目计划总投资4.9亿元,主要用于流量采购、平台运营、产业投资等用途。值得一提的是,此次*ST天娱牵头联合投资的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有别于传统的产业园项目,无需土地、厂房等建设审批,同时也无环保等政策约束,其核心在于山西政府的政策创新。

据介绍,山西综改示范区将出台数据流量生态园运营补贴政策,在入园企业对地方新增税收贡献范围内,对园区进行运营补贴。补贴资金由园区运营管理平台统筹规划,针对入园企业的互联网流量这一核心生产要素进行补贴,同等条件下可降低入园企业约11%的流量成本。

签约落地后,将由*ST天娱牵头其他资方共同组建园区管理公司与流量运营公司。一方面以入园企业贡献的税收增量给流量需求企业流量补贴,在园区形成流量价格洼地,吸引流量需求企业源源不断入驻。另一方面,合资公司还将在园区构建为流量需求群体服务的广告策划、精准投放、网红管理等服务,形成数据智能融合、产业链条完善、业态丰富、人才集聚的数据流量生态体系。

根据测算,未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有望聚集入园企业3000余家,预计园区年均营业收入可达270亿元、年均贡献税收总额30亿元,促进新增就业岗位5万余人,成为驱动地方经济提质扩容的强大引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