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台海核电 公告编号:2020-063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台海核电 公告编号:2020-063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2020年10月15日 01:54 证券时报

原标题:证券代码:002366 证券简称:台海核电 公告编号:2020-063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0年9月25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中小板关注函【2020】第492号),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问题1、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将你公司股份质押的主要原因,质押融资的主要用途,以及针对未来潜在平仓风险拟采取的应对措施;请逐笔说明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所持股票质押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质押时间、质押期限、质押权人、融资金额、融资用途、预警线、平仓线、到期日(回购日)等事项。

  回复:

  控股股东烟台市台海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台海集团”)所持股票质押具体情况如下:

  ■

  台海集团股票质押融资主要用途为补充经营流动资金,台海集团通过海外并购,面向基础工业领域拓宽了自身业务范围,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制造2025。

  台海集团部分已质押股份存在违约,相关机构迫于内部风控要求均已提起诉讼。2020年6月16日,台海集团其所持有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发行管理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睿宏1号集合资金信托计划”的信托资产份额被司法拍卖,涉及股份7,903,282股,详情见公司于2020年7月25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信托资产份额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39)。2020年8月18日,台海集团所持有的1,960万股公司股票被司法拍卖,详情见公司于2020年9月10日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被司法拍卖完成过户暨被动减持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53)。

  截至目前,台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347,570,426股,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322,540,000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2.8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20%;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347,570,394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09%。

  问题2、你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对公司的日常生产经营以及前期控股股东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影响。

  回复:

  公司与控股股东台海集团为不同主体,在资产、业务、财务等方面与控股股东均保持独立,因此,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事项目前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控股股东台海集团自2018年开始制定引进战略投资的规划,主要解决当前企业融资困难的问题。台海集团分别于2019年6月24日、2019年7月1日、2019年7月10日、2019年7月14日与中俄能源合作投资基金管理(济南)有限公司、中桐基金管理(深圳)有限公司、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烟台源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投资意向书》,目前上述投资的具体实施方案尚在协商中,上述相关投资方对台海集团债务、所持股票质押冻结情况已进行了解,因台海集团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被司法拍卖,有可能导致相关协议条款发生变化,最终投资金额发生变更,战略投资付诸实施以及实施过程中存在变动的可能性。截至目前,台海集团仍未于上述相关投资方签订带有法律约束力的合同协议,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关注相关公告并注意投资风险。

  问题3、相关股权如果拍卖成功,对你公司控股股东股权质押情况的影响。

  回复:

  截至目前,台海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347,570,426股,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322,540,000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 92.8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7.20%;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拍卖的数量为27,503,282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17%。;所持有的公司股份累计被司法冻结的数量为347,570,394股,占合计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100%,占公司股份总数的40.09%。

  2020年9月25日,公司披露《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将被司法拍卖暨被动减持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20-055),台海集团因与银河金汇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融资质押业务,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将分别于2020年10月12日10时至2020年10月13日10时止、2020年10月13日10时至2020年10月14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网址:http://sf.taobao.com/)对其所持有的公司股票83,729,600股进行公开拍卖活动。

  如本次拍卖最终成交,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将由347,570,426股减少为263,840,826股,持股比例将降至30.43%,本次司法拍卖暂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台海集团持有公司剩余股份已100%被司法冻结,如上述股权拍卖成功,不会导致控股股东所持公司股票质押率增加的情形。

  问题4、结合上述分析,补充说明你公司控股股东剩余股权是否存在被拍卖风险,你公司控制权是否存在变更的风险。

  回复:

  经了解,台海集团剩余股票已被司法冻结,其中债权方长城国瑞证券有限公司通过司法冻结9,507万股,且已进入司法执行阶段,此笔股票存在被拍卖的可能,其他所质押或冻结的股份均处于正常或诉讼阶段,股票不存在被司法处置的条件。

  如上述两笔拍卖最终成交,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将由347,570,426股减少为169,500,426股,持股比例将降至19.55%,上述司法拍卖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的风险。

  问题5、你公司认为应该说明的其他事项。

  回复:

  公司目前无其他应该说明事项。

  特此回复。

  台海玛努尔核电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10月1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