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批特斯拉沦为炒作股价与基本面完全脱节

分析师批特斯拉沦为炒作股价与基本面完全脱节
2020年10月14日 00:13 金融界

原标题:分析师批特斯拉沦为炒作股价与基本面完全脱节 来源:金融界网站

Needham分析师Rajvindra Gill周一(12日)表示,特斯拉股价走势过于极端,与基本面完全脱节,未来难有再大涨的空间。

特斯拉股价今年以来上涨幅度多达425%,周一仍涨1.9%,相较之下,同时期标普500指数的涨幅为9%。主要是股价在3月摔至低点之后,公司缴出的获利成长优于分析师预期,推升了散户与多头的气势,从而一路飙涨辗压空头。

Gill指出,尽管以估值来判断股票可能有些不合时宜,但将炒作与股票的真实价值区分,仍然十分必要。

他在周一的报告中,继续将特斯拉评为落后大盘,并表示,根据过去的经验,从未见过有股价可以如此飙涨,而完全无视基本面。

Gill指出,在2019年7月至2020年3月,当特斯拉股价涨至386% 时,对2020年年收入的预估共识仅成长了4%,而非GAAP 每股收益估计,则下降了36%。

在3月份低点之后,特斯拉的涨幅达490%。同期,华尔街对2021年的收入预期仅增长12%,而其调整后的收益预期为增长25%,预计2022年的营收与获利,分别增长2%和42%。

Gill强调,特斯拉的涨势,使股价和基本面之间进一步脱节。

他补充说,即使投资者将眼光放远,特斯拉目前的估值也留下很有限的上涨空间,却存在巨大的下降空间。即使是特斯拉的销售额近几年定成长,但完全没有显示在当前估值下稳定的获利能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分析师 特斯拉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10-13 东来技术 688129 15.22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