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66亿锁价定增变“A+H” 募投项目液压阀智能制造消失

中联重科66亿锁价定增变“A+H” 募投项目液压阀智能制造消失
2020年09月30日 15:48 财经网

原标题:中联重科66亿锁价定增变“A+H” 募投项目液压阀智能制造消失

作者:东升

在66亿元定增方案公布近3个月后,中联重科(000157)宣布调整方案。

9月29日晚间,中联重科公告调整非公开发行方案,将原有锁价定增募资66亿元的方案,调整为A股询价定增募资56亿元加H股增发约10亿元的“A+H”方案。

中联重科称,新方案是鉴于目前资本市场政策环境变化并综合考虑公司实际情况、发展规划等因素进行的调整。

锁价变询价

在今年7月披露的定增预案中,中联重科拟以5.28元/股的价格向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非公开发行股份1,249,999,998股。怀瑾基石、太平人寿、海南诚一盛和宁波实拓分别以现金认购31亿元、19亿元、10亿元和6亿元。所有发行对象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

在9月29日晚披露调整方案中,中联重科非公开发行A股的对象调整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数量不超过1,060,000,000股,募资不超过56亿元,发行价格不低于发行期首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均价的80%,投资者认购的股份锁定期为6个月。

H股的配售则由长沙合盛参与,在中联重科2019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一般性授权下进行。按照相关规定,H股采取锁价发行方式,发行价为5.863港元/股,不低于认购协议签署日收盘价及前5日收盘均价孰高者的8折。认购人以11.36亿港元的交易对价认购公司本次增发的193,757,462股H股。认购人自认购股份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之日起六个月内,不会转让其于任何认购股份的实益权益。

长沙合盛由中联重科执行董事及董事长詹纯新持有29.99%、集团前雇员张建国持有5.4%,以及集团其他23名前任及现任雇员持有64.61%(各自持有少于5%股权)。目前长沙合盛持有公司3.87亿股A股,占已发行股份约4.88%。

 募投不见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

根据新的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中联重科募集资金投向也发生了变化。原来的66亿定增方案中,24亿投向挖掘机械智能制造项目、3.5亿投向搅拌车类产品智能制造升级项目及13亿投向关键零部件智能制造项目未变,2.5亿投向关键液压元器件(液压阀)智能制造项目消失,23亿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消减为15.5亿。

在H股配售中,中联重科拟将认购交易的所得款项净额用于营运资金及其他一般企业用途,例如海外市场拓展、海外基地建设以及核心零部件进口采购等用途。

作为基建设备龙头企业,中联重科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和农业机械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工程机械包括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土石方施工机械、桩工机械、高空作业机械、消防机械、筑养路设备和叉车等,主要为基础设施及房地产建设服务;农业机械包括耕作机械、收获机械、烘干机械、农业机具等,主要为农业生产提供育种、整地、播种、田间管理、收割、烘干储存等生产全过程服务。

2020年中报显示,中联重科营业收、净利润分别实现同比29.49%与55.97%的增长,但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却下滑58.63%,锐减20多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