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郎智能云天永薪酬超千万 公司净利润却下滑超2成

卓郎智能云天永薪酬超千万 公司净利润却下滑超2成
2020年09月30日 15:48 财经网

原标题:卓郎智能云天永薪酬超千万 公司净利润却下滑超2成

作者:东升

作为一家公司总经理,一般肩负着多重繁重的职责,但一般第一条职责基本是根据董事会提出的战略目标,组织实施公司年度经营计划,落实中长期经营发展战略规划,并推动实施。

直白说,公司总经理有没有尽职尽责,最重要就是拿手经营业绩说话!

在3000多家A股上市公司中,有的总经理年薪高达上千万,也有的可怜的仅拿几万,悬殊非常之大。

但今天我们不去比较总经理年薪高低,我们要看一看总经理任上拿着高薪酬是不是对工作尽职尽责?

根据上市公司年度财报,我们查询了3600多家上市公司总经理薪酬发现,多位总经理2019年薪酬较2018年至少翻了一倍之多。

薪水增加是好事,但干的活怎么样呢?

从多位薪酬翻倍的总经理中,我们发现多位总经理(任期内)执掌的上市公司当年营收与净利却同比上一年双跌!

接下来,我们分系列认识一下这些上市公司总经理。

今天,我们来认识第六位——卓郎智能(600545)时任总经理云天永。

云天永2019年薪酬较2018年虽然没有翻倍增长,但薪酬却从800多万一举超过了1000万。

云天永先生,新加坡籍,新加坡国立大学电气电子工程学位、新加坡国立大学工业工程硕士学位、新加坡南洋科技大学南洋商学院MBA 学位,曾任卓郎智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及首席执行官。2020年4月云天永因合同到期不再担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加入卓郎智能机械有限公司前,任职于瑞士欧瑞康集团、新加坡新翔(SATS)公司、瑞典海克斯康集团,历任欧瑞康纺机业务首席执行官、新加坡樟宜机场航站服务公司(SAT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瑞士徕卡大地测量业务总裁。

任期内,云天永2018年报酬为870.94万元,2019年为1024.69万元,涨幅17.65%。

2018年、2019年,卓郎智能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92.21亿元、85.75亿元,下滑7.0%;实现净利润8.1亿元、6.1亿元,下滑24.9%。

卓郎智能是在全球范围天然纤维纺织机械领域少数能够提供从开清棉组、梳棉机、粗纱机、细纱机、络筒机、加捻机、倍捻机及全自动转杯纺纱机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2017年卓郎智能借壳新疆城建上市。

作为一家拥有百年历史品牌的公司,卓郎智能主要从事智能化纺织成套设备及核心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生产基地和销售公司分布于中国、德国、瑞士、印度等13个国家和地区,用户遍布全球超过130个国家与地区,其中生产基地位于中国、德国、瑞士、英国、新加坡以及印度,主要产品在全球市场具备显著的竞争优势和领先的市场地位。

2020年上半年,卓郎智能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下滑41.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亿元,同比下滑139.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加坡 卓郎智能 云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10.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