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经开区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应势起航

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经开区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应势起航
2020年09月28日 10:20 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经开区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应势起航 来源:央广网

  9月27日上午,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暨创新服务中心启用仪式隆重举行,标志着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安徽省商务厅副厅长朱丹,合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文松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蜀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海霞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1-7月,全省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71.7亿元、增长92.8%。跨境电商是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重点发展的九大产业之一,更是蜀山区块的主导产业。朱丹在致辞中说,蜀山跨境电商产业园是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的核心区,也是全省跨境电商发展的核心区,在产业发展、监管模式、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积累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2019年,合肥市实现跨境电商交易额60多亿元,同比增长30.7%。蜀山经开区作为合肥跨境电商综试区的重要区域,2019年实现跨境电商进出口额32亿元,占全市总量的51%。王文松在致辞中说,希望蜀山区牢牢抓住安徽自贸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协同发展机遇,集中精力做大做强跨境电商等主导产业,力争在全市树形象、抢先机、亮品牌。

  启动仪式上,“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安徽省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进行了揭牌。

  围绕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部署,蜀山区谋划成立高规格的蜀山片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时间按下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建设运行“启动键”,以精品型、差异化发展为目标,结合“中国环境谷数字新园区”建设,重点发展环境、跨境电商、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等产业,在营商环境、投资、贸易、科技、产业发展、金融、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复制推广等方面聚焦发力、专项推进、攻坚突破,力争形成独具特色又协同高效的发展新模式。

  作为中国(合肥)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核心区,蜀山区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发展跨境电商产业提供了重要支撑和发展平台。“我们将充分发挥自贸区溢出效应,在自贸区建设中以制度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和协同发展为着力点,不断升级扩展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和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平台功能,快速推进线下园区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建设,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做强产业链条。”蜀山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说,未来“中国环境谷”将成为环境领域全国技术策源地、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全国一站式环境治理综合服务平台,力争到2025年,蜀山区环境产业规模超500亿元。

  安徽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是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合肥片区重点项目之一,现已全面竣工。计划招商入驻100余家跨境电商上下游企业,实现年进出口额10亿美元。

  安徽省跨境电商创新服务中心项目一期使用总部基地7号楼,面积约1.3万平米,包含跨境展厅、综合服务大厅、会议中心、企业孵化中心等。项目依托雨果网、阿里一达通、梵海进出口等企业和跨境电商协会资源构建跨境电商生态体系,参照全国领先的雨果网模式,建立集通关信息化服务、物流、支付、供应链金融、品牌塑造、人才培训、行业峰会等于一体的跨境电商孵化中心。

  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蜀山区块跨境电商总部基地暨创新服务中心的启用,将为跨境电商产业发展搭建更大的舞台,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注入新的动能,为安徽自贸区合肥片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支撑。(王维东路璐查玮季云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
  • 09-30 北元集团 601568 --
  • 09-29 东鹏控股 003012 11.35
  • 09-29 泛亚微透 688386 16.28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10.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