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
2020年09月02日 03:20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

  证券代码:603689 证券简称:皖天然气 编号:2020-039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计划实施期限届满暨增持完成的公告

  ●增持计划的基本情况: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皖天然气”)控股股东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能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安徽省皖能能源物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皖能物资公司”)通过“申万菱信-皖能物资大股东增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于2020年3月2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并计划自首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择机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300万股(含首次已增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首次已增持股份)。

  ●增持计划的完成情况:上述增持计划期间内,皖能物资公司通过“申万菱信-皖能物资大股东增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份6,252,000股,增持数量为公司已发行股份的1.86%,增持总金额为66,954,293元,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2020年9月1日,公司收到《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增持皖天然气股票计划完成的告知函》,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基本情况

  1.增持主体

  申万菱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申万菱信-皖能物资大股东增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出资人为皖能物资公司。

  2.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

  本次增持前,皖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160,946,834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90%,占公司拥有表决权股份的47.90%。

  3.本次增持后持股情况:

  本次增持后,皖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167,198,834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76%。

  二、本次增持股份计划及进展的主要内容

  公司于2020年3月3日、3月4日在上海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公告》(公告编号:2020-005)、《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及后续增持计划的补充公告》(公告编号:2020-006)。皖能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皖能物资公司通过“申万菱信-皖能物资大股东增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计划自首次增持日起6个月内,择机累计增持股份数量不低于300万股(含首次已增持股份),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含首次已增持股份)。本次增持计划的资金来源为皖能物资公司自有资金。

  公司于2020年3月11日在上海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增持公司股份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0-007),自首次增持日至2020年3月10日,皖能物资公司通过“申万菱信-皖能物资大股东增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票3,3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

  三、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截至2020年9月1日,皖能物资公司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间,皖能物资公司通过“申万菱信-皖能物资大股东增持单一资产管理计划”账户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等方式累计增持公司A股股票6,252,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6%,增持总金额66,954,293元。

  实施本次增持计划前,皖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160,946,834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7.90%,占公司拥有表决权股份的47.90%;本次增持计划完成后,皖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公司167,198,834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49.76%,占公司拥有表决权股份的49.76%。

  四、本次增持行为符合《证券法》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五、承诺事项

  皖能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承诺,在股份增持实施期间以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六、律师核查意见

  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就本次增持计划发表了专项核查意见,认为:皖能物资公司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不存在《收购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的不得收购上市公司股份的情形;本次增持符合《公司法》、《证券法》、《收购管理办法》、《增持股份行为指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之规定;本次增持属于《收购管理办法》第六十三条规定的免于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豁免要约收购申请的情形;皖能物资公司和皖天然气公司已就本次增持事宜履行了现阶段所需的信息披露义务。

  七、上网公告附件

  《国浩律师(合肥)事务所关于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安徽省皖能能源物资有限公司增持公司股份的法律意见书》

  安徽省天然气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9月2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4 浙海德曼 688577 --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3 华文食品 003000 --
  • 09-03 中岩大地 003001 --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7.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