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天翻倍!破产重整成功,创业板低价股跟风炒作,不过半年报……

6天翻倍!破产重整成功,创业板低价股跟风炒作,不过半年报……
2020年08月31日 15:10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6天翻倍!破产重整成功,创业板低价股跟风炒作,不过半年报……

近日,随着以天山生物为首的低价创业板个股的疯狂炒作,300116坚瑞沃能也再次引起资本市场的关注。

虽然没有天生生物涨幅那么大,但是从近日底部涨停算起,坚瑞沃能股价从1.68元涨到最高3.59元,这其中经历了210%的涨停和220%的涨停。6个交易日,股价翻倍,其疯狂可见一斑。

不过回顾坚瑞沃能发展的历史,它其实也在悬崖边上走了一趟。

公司原本是做消防安防的,上市之后业绩平平,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不过在2016年公司开始跟潮流,跨界收购了锂电池公司沃特玛,业绩随即爆发。2016年,公司营收狂增至38.2亿元,净利润4.25亿元,增长了11倍。然而好景不长,随着新能源车行业补贴政策的趋严,加上扩张过快,短贷长投模式,加剧了资金链的风险,坚瑞沃能最终陷入了债务危机。

由于2017 2018年连续亏损36.8亿、39.2亿,公司濒临退市。不过好在最终在常德中心投资管理中心作为重整投资人的“帮助”之下,公司破产重组成功,避免了退市。

8.28日,半年报公布,公司表示重整计划顺利执行完毕,通过司法重组,公司彻底消除了债务负担,优化了资产负债结构。而常德中心投资管理中心,则成了公司目前的最大股东,持有公司股份16.12%。不过很显然,公司目前的状况并不能令人完全放心,半年报公司净利润仍然亏损4,895万元,营收也只有1,669万元。

对于业绩亏损而股价狂飙,交易所也发来了关注函。交易所表示,公司准备把名字改为“保力新”,在破产重整前后主营业务并没有发生变更的情况下是否利用改名进行炒作等。826日,坚瑞沃能股价开盘不久就冲这个涨停板,见到高点3.59元之后就开始直线下跌,目前只有2块多钱,跌幅超过了20%。而近几年,公司股价已跌近80%。股价激烈波动,这其中蕴含的市场风险不言而喻。

目前,公司主要产品为32700型小圆柱磷酸铁锂电池,但在动力电池市场三元锂电池占比仍超过六成,市场份额依然最大。另外,在两轮电动车市场及储能市场,公司的产品尚需送检客户进行严格测试,最终能否获得客户的认可、产品实现销售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存在抵御行业变化能力不足的风险。

其实,对于个股风险,我们要提前预防,可以用专业的风险排除工具,股扒扒小程序来看一下。比如输入300116,就可以看到坚瑞沃能相关信息。

从股扒扒提示,我们可以看到坚瑞沃能还存在的一些风险。

从近几年看,公司经营净额-40.28亿,净利润-69.37亿,从中期来看,公司现金流、净利润都很差。

公司总质押盘占总股本比例达到28.12%,比较严重。其中,公司重要股东常德中兴投资管理中心,其股权质押比例高达70.00%,已经十分的高。总体来看,公司的股权质押问题比较严重。

可以说,公司的未来,目前还任重而道远。

免责声明:以上涉及个股仅作分析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如自行操作,风险自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