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上半年净利翻倍,前十大股东结构生变,新进4员

贝因美上半年净利翻倍,前十大股东结构生变,新进4员
2020年08月26日 17:22 新京报网

原标题:贝因美上半年净利翻倍,前十大股东结构生变,新进4员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8月26日,主要从事婴幼儿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业务的贝因美披露了其2020年半年度报告。

2020年上半年,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约14.87亿元,同比增长1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89.62万元,同比增长13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22.24万元,同比增长102.30%。

贝因美将上半年营收净利同比双增的业绩归功于“公司管理层持续推进公司的转型,积极拥抱新零售,为渠道赋能。”

上半年营收净利双增,再提“创始人回归”

2020年上半年,贝因美实现营业收入约14.87亿元,同比增长14.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289.62万元,同比增长135.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322.24万元,同比增长102.30%。

贝因美将业绩上涨的原因解释为“克服新冠疫情不利影响,改善内部运营,狠抓精准营销,品类突破”等。

贝因美认为,其主要业绩驱动因素有两个,首先是“我国婴童食品产业的空间依然巨大”,其次是“管理及运营效率不断提高”。贝因美在财报中再次提及创始人回归的影响,称“2018年公司创始人回归,同时引入在婴童领域有丰富经验的管理团队,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为公司未来的业绩爆发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5月,此前在贝因美上市后退出公司的创始人谢宏重新回归,担任董事长。2018年贝因美以净利润4111万元扭亏“摘帽”。

前十大股东新进4员 社保基金退出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今年上半年,贝因美的前十大股东结构变动较大。

其中,杨成社、JPMORGAN CHASE、杨俊敏、顾剑菲均为新进前十大股东,而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恒天然乳品(中国香港)有限公司、J.V.R INTERNATIO NAL LIMITED、中国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的持股数量均有所减少。

据悉,贝因美股东贝因美集团有限公司除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 26397万 股外,还通过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 1348万 股,实际合计持有27745万 股。

贝因美股东杨成社除通过普通证券账户持有4450万股外,还通过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客户信用交易担保证券账户持有50万股,实际合计持有4500万股。

与2019年年度报告相比,退出贝因美前十大股东的四位成员为朱照荣、黄凤祥、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李森。   

 8月26日,贝因美披露了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预案。计划筹集不超过12亿元(含本数),主要用于“年产2万吨配方奶粉及区域配送中心项目、新零售终端赋能项目、企业数智化信息系统升级项目、贝因美精准营养技术及产业研发平台升级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今年2月29日,在贝因美2020-2024年发展战略规划纲要中,其第一阶段战略目标包括“产品销售规模重回行业前三,成为母婴行业领军企业”等。

贝因美称,这次定增募资的目的之一便是“落实公司发展战略,实现公司经营业绩的提升。”其次,贝因美还希望可以借此“促进产品结构优化升级,重塑品牌形象;丰富产品类型,带动工厂生产效能提升;优化公司财务结构,为公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阎侠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李项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8 科威尔 688551 --
  • 08-28 福昕软件 688095 --
  • 08-27 众望布艺 605003 25.75
  • 08-26 海目星 688559 14.56
  • 08-26 华峰铝业 601702 3.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