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收入激增 二季度大韩及韩亚航空逆势扭亏为盈

货运收入激增 二季度大韩及韩亚航空逆势扭亏为盈
2020年08月11日 13:49 民航资源网

原标题:货运收入激增 二季度大韩及韩亚航空逆势扭亏为盈

  图:大韩航空波音747-8F全货机资料图 来源:大韩航空官网  图:大韩航空波音747-8F全货机资料图 来源:大韩航空官网

  据韩国经济日报报道,受益于货运收入激增,二季度大韩航空及韩亚航空逆势扭亏为盈。

  二季度,韩亚航空营收8186亿韩元,同比下降45%,营业利润1151亿韩元,结束连续六个月的亏损。韩亚航空称 ,欧美远程航线的货运量的增长抵消了客运需求的大幅下滑。

  大韩航空营收1.69万亿韩元,同比下降44%,但实现营业利润1485亿韩元。

  两家航空公司实现盈利,得益于货运收入的大幅增长。二季度大韩及韩亚航空的货运收入激增95%,分别达到1.23万亿韩元和6391亿韩元。

  大韩及韩亚航空受益于来自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电视、电子零部件以及海力士半导体公司的芯片的巨大运输需求。

  在全球其他航空公司削减或取消航班的时候,大韩及韩亚航空不断增强其全球货运运输能力。

  据行业数据,上半年全球航空货运需求下滑15%,运力下滑23%,提升了货运价格。而二季度大韩航空货运运力(AFTK)增长了1.9%,货运需求(FTK)增长了17.3%。

  此外,油价的下跌也降低了两家公司的运营成本。

未来预期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对疫情蔓延的持续担忧,未来几个季度大韩航空的业绩前景不容乐观。、

  为渡过难关,大韩航空称正在与韩国政府协商,计划将部分波音777-300ER客机的座椅拆除,用来运输货物。

  此外下半年大韩航空还将尽可能的达成更多货运业务,运输防疫物资、电子产品、半导体设备等。

  航空货运价格也在回落,对大韩航空未来的业绩造成影响。香港至北美航线的货运价格从最高时每公斤8美元降至4美元。

  市场预计第三季度大韩航空营业利润将为327亿韩元左右。

  数据显示,目前大韩航空拥有23架全货机。

《货运收入激增 二季度大韩及韩亚航空逆势扭亏为盈》原文地址

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2 天阳科技 300872 21.34
  • 08-11 欧陆通 300870 36.81
  • 08-11 时空科技 605178 64.31
  • 08-11 回盛生物 300871 33.61
  • 08-11 南大环境 300864 71.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