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标准顶层设计发布 “聪明资金”加仓这些人工智能股

AI标准顶层设计发布 “聪明资金”加仓这些人工智能股
2020年08月06日 10:33 金融界

原标题:AI标准顶层设计发布 “聪明资金”加仓这些人工智能股 来源:金融界基金

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将推动数万亿数字经济产业转型升级。

为加强人工智能领域标准化顶层设计,推动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发和标准制定,促进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及工业和信息化部五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2025年中国人工智能核心产业规模超过40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过5万亿元。

人工智能板块也备受资金青睐。数据宝统计显示,7月以来同时获得北上资金、杠杆资金加仓的人工智能股有10只,包括科大讯飞恒生电子浪潮软件等。

从融资客加仓幅度来看,科大智能广电运通景嘉微中科曙光最新融资余额较6月末增加30%以上,浪潮软件加仓幅度较低,不到5%;从北上资金来看,景嘉微、科大智能、机器人3股加仓幅度居前,浪潮软件及中科曙光获北上资金加仓幅度相对较低。

市场表现方面,科大讯飞7月以来微跌,恒生电子、浪潮软件累计涨幅不到5%,三六零佳都科技小幅跑输大盘。

另据数据宝粗略统计显示,A股市场人工智能板块个股数量虽不多,仅37只,但整体市值规模却接近1.4万亿,规模在百亿以上个股有21只,规模超千亿的个股有3只(见下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6 南亚新材 688519 32.6
  • 08-06 龙腾光电 688055 1.22
  • 08-06 沪光股份 605333 5.3
  • 08-06 捷强装备 300875 53.1
  • 08-06 均瑶健康 605388 13.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