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上投摩根投资策略分享会 共商后疫情时代投资

大咖云集上投摩根投资策略分享会 共商后疫情时代投资
2020年08月03日 16:57 金融界

原标题:大咖云集上投摩根投资策略分享会 共商后疫情时代投资 来源:壹财信

2020上半年,投资者共同见证了历史,也亲身经历了市场的波云诡谲。站在当前时点,经济前景因疫情仍存不确定性,未来投资又该如何披荆斩棘?日前,上投摩根基金举办了2020投资策略分享会暨摩根资产管理亚太投资峰会,云集多位投资大咖,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的投资方向。

上投摩根总经理王大智在开场致辞中表示,面对未来不断开放的市场格局,上投摩根未来发展的核心战略是:”扎根中国,让世界走进中国,让中国走向世界”。首先”让世界走进中国”,外方股东摩根资产管理作为全球顶尖的金融机构,拥有非常庞大的海外客户网络。随着中国市场的持续开放,上投摩根基金希望能帮助摩根资管的全球客户进入中国,并成为其首选合作伙伴。而”让中国走向世界”,就是希望能帮助中国的客户更好地投资世界。未来在投资上,上投摩根基金会与摩根资产管理更为紧密的整合,实现自上而下、全方位的融合。

围绕国内权益市场投资,上投摩根的两位副总经理杜猛和孙芳分别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展望后市,杜猛表示,由于国内市场正在逐渐从原来的交易型市场转变为配置型市场,大量的长期资金进入市场,同时投资者对优质上市公司的需求越来越大。因此,杜猛认为,国内权益市场仍有上行空间。未来五到十年,权益市场或将成为国内最有吸引力的大类资产之一。而优质的上市公司将成为越来越稀缺的资产,受到投资者的追捧。谈到上投摩根在主动权益投资过去三年优秀业绩的归因,孙芳表示,上投摩根主要从三个方面来做到在投资上”扬长避短”。首先,以制度和人才为抓手,走深度的专业化路线;其次,构建多样化风格的投资产品,以满足多样化的投资需求;最后,无论是在投资理念、投资方法,又或者是研究资源上,都密切地与摩根资产管理进行分享与整合,力争为客户挖掘更多投资机会。

权益市场的投资热点瞬息万变,如何把握下半年投资风向,上投摩根明星基金经理郭晨、李德辉、方钰涵也分享了各自的投资观点。郭晨表示创业板和科创板表现亮眼的根本原因是这两个板块中有大量优秀的成长型公司,未来长期看好这两个板块的投资机会。李德辉被业内称为”成长中的稳健派”,谈到投资核心逻辑,李德辉表示要选择非常有生命力的股票,这种股票通常具备两个特征,一是公司在研发、销售或是品牌等方面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二是行业需求有较大的成长空间。李德辉认为,由于每个行业的β都不一样,为了降低组合的整体波动,在投资中要保持行业的动态平衡。针对医药行业,医药投资专家方钰涵表示,医药行业在中国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基本面长达十年、甚至二十年的黄金赛道。在投资中,将不断深挖企业的价值,坚定地选择医药行业中成长快、具有壁垒的优质公司。

海外市场及多元投资方面,上投摩根资产配置及退休金管理首席投资官恩学海认为,面对此次疫情带来的变化和挑战,应该以动态的视角去看待资本市场机会与风险,从而去思考市场的变化、资产类别之间的关系和因子之间的关系。谈及全球资产配置,他强调,上投摩根先天优势是在未来会与摩根大通在投资框架和投资理念等方面进行全面融合,构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投资团队。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全球投资方向,从国内市场目前的时点来看,中等程度的风险及收益匹配的多资产配置策略或成为未来主要的发展方向。

The post 大咖云集上投摩根投资策略分享会 共商后疫情时代投资 aPPeared first on 壹财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05 博睿数据 688229 --
  • 08-04 美畅股份 300861 43.76
  • 08-04 锋尚文化 300860 138.02
  • 08-03 奥海科技 002993 26.88
  • 08-03 凯赛生物 688065 133.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