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跌43%,下调全年业绩预测

优衣库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跌43%,下调全年业绩预测
2020年07月09日 19:52 新京报网

原标题:优衣库母公司前三季度净利跌43%,下调全年业绩预测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王胜男)7月9日,优衣库母公司迅销集团发布2020年财政年第三季度业绩公告。截至5月31日的九个月,迅销集团实现收益1.54万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5.2%;实现经营溢利1323亿日元,同比下降46.6%;实现归母净利润906.4亿日元,同比下降43%。

公告称,收益及净利下降主要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迅销集团旗下品牌门店临时停业或缩短营业时间,致使集团各事业分部业绩下降;因业绩不振,亏损门店的物业、厂房、设备及使用权资产录得152亿日元减值亏损。

前三季度,日本优衣库事业分部累计收益为5988亿日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4.6%,经营溢利为791亿日元,同比下降18.1%。受疫情影响,该分部第三季度的表现明显回落,收益同比下降35.5%,经营溢利大幅下降74%。3月下旬至5月上旬,日本优衣库事业分部的813家门店中,有311家临时停业,单季同店销售净额同比下降34%。5月中旬开始,各门店陆续恢复营业,6月的收益已经上升。同时,在线上销售方面,日本优衣库事业分部第三季度单季的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47.7%。毛利率同比上升3.3%。此外,4月以来优衣库还在日本新开了三家门店。

2020财年前三季度,海外优衣库事业分部累计收益6735亿日元,同比下降17.9%,经营溢利为518亿日元,同比下降58.5%。第三季度,受疫情影响,海外优衣库事业分部所有地区均录得收益及溢利双下降,但各地区的线上销售收益录得增长。

分地区来看,大中华地区前三季度收益为3627亿日元,占总额的23.5%。虽然大中华地区前三季度收益、经营溢利双下降,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向好,5月已经实现单月收益及溢利同比双增长,业绩开始稳步回升。在东南亚、南亚及大洋洲地区,较早解封的越南市场业绩在稳步回升;在北美地区,3月中旬起至5月底,大多数门店仍未恢复营业,收益录得大幅下降,经营亏损扩大;欧洲地区方面,由于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市场于3月中旬起至5月底多数门店仍未恢复营业,收益录得下降,经营亏损扩大。

在GU事业分部方面,2020财年前三季度累计收益为1874亿日元,同比增长1.1%,经营溢利为204亿日元,同比下降22.2%。财报称,虽然该事业分部在上半年收益及溢利录得两位数增长,但第三季度受疫情影响,收益同比下降19%,溢利同比下降61.8%。3月下旬至5月上旬,临时停业的门店高达192家,同店销售净额同比大幅下降27%。尤其是4月停业门店数最多。但在5月,随着门店陆续恢复营业,单月同店销售净额基本回升至上年度同等水平。线上销售方面,GU事业分部销售额同比倍增,毛利率由于春夏商品折扣力度加大,同比下降3.3%。

另外,在全球事业分部方面,2020财年前三季度累计收益为833亿日元,同比下降26.7%,经营亏损为60亿日元,上年同期为溢利46亿日元。第三季度单季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63.2%,录得67亿日元经营亏损。

基于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迅销集团决定对此前公布的2020财年业绩预测作出调整。调整后,预计2020财年收益为1.99万亿日元,同比下降13.1%,经营溢利为1300亿日元,同比下降49.5%,归母净利润为850亿日元,同比下降47.4%。

新京报记者 王胜男

编辑 李铮 校对 李世辉

图片 财报截图、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溢利 迅销集团 日本 疫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