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14个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意见 助推贵州香港(独山)合作园区高质量发展

贵州14个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意见 助推贵州香港(独山)合作园区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09日 14:30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14个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意见 助推贵州香港(独山)合作园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贵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商务厅获悉,省商务厅等十四个部门联合制定实施意见,从财税、供地、人才、金融、用电、招商六个方面,全面助推贵州香港(独山)合作园区高质量发展。

  其中,在强化财税支持方面,按现有渠道,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资金、省商务发展资金等各类资金向合作园区和区内外商投资企业按规定给予积极支持,州县给予企业配套政策支持。中央预算内投资资金和中央新增投资资金向合作园区符合条件的项目倾斜支持。引进重大外资项目、外资总部经济项目、国际合作园区建设发展项目和港资企业成本分担项目以及对外贸企业的扶持政策资金优先向合作园区倾斜支持。

  在加强金融支持方面,引导各类政府出资产业投资基金以股权投资等方式支持合作园区外商投资企业。对合作园区外商投资企业在主板上市的给予400万元奖励,在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给予350万元奖励,对纳入省级上市后备资源库并在新三板挂牌的给予一次性奖励50万元。

  2019年8月,省政府同意设立全省首家国别(地区)合作园区——贵州香港(独山)合作园区,将其定位为贵州吸收港资的重要载体和前沿阵地,支持其在积极参与国际产业链分工、吸引外商投资企业集聚、服务外商投资企业发展等方面探索示范。2019年,贵州香港(独山)合作园区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422万美元,占黔南州总量的47.3%。 (记者 冯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贵州 香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13 芯朋微 688508 --
  • 07-13 大地熊 688077 --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三生国健 68833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