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即清仓减持!飞鹿股份董事长“借道”可转债的目的原来是……

上市即清仓减持!飞鹿股份董事长“借道”可转债的目的原来是……
2020年07月08日 14:59 经济网

原标题:上市即清仓减持!飞鹿股份董事长“借道”可转债的目的原来是…… 来源:经济网-中国经济周刊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郭志强)可转债短线交易再现。由于交易不受锁定期影响,可转债也成为了上市公司大股东的套利“神器”。

7月3日,飞鹿股份可转债上市,公司通过发行可转债方式募资1.77亿元,主要用于年产20000吨水性树脂和高端装备用水性涂料新建项目。

根据公告,本次可转债发行中,飞鹿股份的原股东和社会公众投资者配售比例分别为75.37%和24.46%,其中前十大可转债持有人中,飞鹿股份实控人章卫国认购45万张,为第一大持有人。

飞鹿股份公告称,7月3日,章卫国通过集中竞价方式,清仓出售其持有的“飞鹿转债”合计45万张,占发行总量的25.42%,占其所持可转债总量的100%。

章卫国清仓当天,飞鹿可转债大跌4.22%,成交金额达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飞鹿可转债上市当天,章卫国即清仓式抛售所持可转债,这波短线操作让股吧投资者直呼:可转债一上市,大股东就甩锅!

在4月28日的路演中,章卫国曾向投资者表示,“本次可转债发行后,飞鹿股份的产业规模及业务布局将得到进一步提升,飞鹿股份的发展将更上一级台阶,也必将以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7月6日,飞鹿股份相关人士告诉《中国经济周刊》记者,“并不清楚公司控股股东的真实想法。”

从基本面来看,今年1-3月,飞鹿股份业绩出现断崖式下滑,其中实现营业收入2236.10万元,同比下降63.3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317.16万元,同比下降473%。

此外,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出具的评级报告也显示,飞鹿股份存在应收账款和存货规模较大、整体盈利能力有待提升、债务规模增长较快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对公司信用水平或带来不利影响。

飞鹿股份应收账款规模也遭到监管机构重点问询。截至2019年底,飞鹿股份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比重为48.37%,对公司营运资金形成显著占用。

针对大股东短线操作可转债,独立财经评论员郭施亮接受媒体采访表示,“短期内紧急减持可转债,一方面可能是股东存在资金压力,出于回笼资金需求而出手。另一方面,在可转债市场监管趋严的大背景下,单纯的获利套现。”

利空不止于此,7月7日晚间,飞鹿股份再发董监高减持公告,股价如何反应仍待观察。

(版权属《中国经济周刊》杂志社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鹿股份 可转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德林海 688069 --
  • 07-13 申昊科技 300853 --
  • 07-08 美瑞新材 300848 28.18
  • 07-08 寒武纪 688256 64.39
  • 07-08 伟思医疗 688580 67.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