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行业半年报业绩会漂亮?

哪些行业半年报业绩会漂亮?
2020年06月23日 13:07 羊城晚报

原标题:哪些行业半年报业绩会漂亮?

     唐志顺 画

  羊城晚报记者 莫谨榕 实习生 孔乐怡

  据同花顺iFind数据库统计显示,截至6月22日,A股3800多家上市公司中,共有569家上市公司发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增、续盈、略增、扭亏、减亏的企业共有142家,即业绩向好的企业数量共占总数约25%,而预减、首亏、略减、续亏、增亏的企业共有267家,占总数的约46.92%,此外,还有160家企业业绩预告不确定。

  猪周期造就多家增长王

  从已经披露半年报的业绩预告中看,业绩向好的个股主要集中在电子、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分别为18家、17家、17家,合计占比超过35.91%。此外,业绩向好较多的行业还有电气设备、化工、轻工制造等行业。从半年报披露的业绩情况看,569家上市公司虽有近半数出现业绩下滑,但也有不少上市公司出现逆势上行。

  数据显示,新五丰大北农三利谱劲胜智能等4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达安基因亚玛顿天保基建九安医疗海得控制大立科技威创股份天赐材料海欣食品等18只个股在预告中实现了净利润增幅超过200%。多家农业和电子企业就在业绩预告中预计,净利润将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其中,涨幅最大的是新五丰,该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6亿元至2.4亿元,同比增长25-38倍,业绩变化主要因为生猪价格上升。

  同样受益于“猪周期”的还有大北农。日前,大北农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亿元至11亿元,增长幅度为22.79倍至31.72倍。关于上半年业绩变化原因,公司表示一是生猪养殖业务盈利能力有所增强,二是公司继续贯彻提效降费策略,费用同比将下降。

  而目前净利增幅排在第三、四位的三利谱、劲胜智能都是来自电子行业。季军三利谱是国内偏光片生产的龙头公司,去年下半年开始,偏光片行业就开始出现小幅的涨价潮。三利谱称,受益于销售增长以及子公司合肥三利谱光电产能释放,预计半年报净利同比2500万元至3600万元,同比增长达1955.75%至2860.28%。

  而劲胜智能也有望实现净利润增幅超过10倍。近日,劲胜智能发布业绩预告称,上半年预计实现净利润1.48亿元—1.52亿元,同比增长990%—1020%。

  多家医药企业业绩预喜

  除了受益于猪周期的行业外,仅就目前业绩预喜的公司来看,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也贡献了较多亮眼的业绩预告。

  国内核酸诊断试剂领域领先企业达安基因就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3.03亿元至4.5亿元,增长幅度为400.00%至643.64%。达安基因表示,上半年业绩向好的原因主要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需求量大幅增加。同样作为防疫概念股的九安医疗也在一季度财报中预计,今年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将实现同比扭亏为盈,预计实现净利润1.5亿元—2亿元。

  无独有偶,沃华医药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130.62万元至9694.20万元,增长幅度为160%至210%。上半年业绩预喜的原因之一,是在疫情期间,公司抓住国家医保局关于慢性病医保药品“长处方”的政策机遇,全力推动治疗慢性病的沃华心可舒片等产品的销售,销售收入取得较快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新能源汽车概念股比亚迪、手游概念股三七互娱也都交出了亮眼的业绩预报。得益于近期新能源汽车产销量都逐渐恢复,比亚迪预计上半年将实现净利润16亿-18亿元,增长幅度为10%-23.75%;比亚迪也判断,随着二季度国内市场疫情影响逐渐消退,汽车行业有望稳步复苏。而受益于疫情影响下的“宅经济”,三七互娱移动游戏业务表现良好,带来业绩大幅提升,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4亿—15亿元,增长幅度为35.52%至45.2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半年报 劲胜智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36.18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16.21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