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噻虫嗪和噻虫胺原药项目试生产的公告

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噻虫嗪和噻虫胺原药项目试生产的公告
2020年06月23日 02:42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子公司噻虫嗪和噻虫胺原药项目试生产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所属全资子公司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海利尔”)自有资金建设的第二代烟碱类杀虫剂噻虫嗪原药和噻虫胺原药项目已完成工程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近日试生产方案经专家评审通过,符合试生产条件,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

  一、基本情况

  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2015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关于山东海利尔化工有限公司拟投资新项目的议案》,其中拟研制开发第二代烟碱类杀虫剂新产品噻虫嗪原药年产2000吨和噻虫胺原药1000吨(以下简称“双噻项目”)。

  噻虫嗪:第二代烟碱类高效低毒杀虫剂,能有效防治鳞翅目、鞘翅目、缨翅目等害虫,尤其是对同翅目害虫有很高的活性,可有效防治各种蚜虫、叶蝉、飞虱类、粉虱等害虫及对多种类型化学农药产生抗性的害虫,对防治刺吸式害虫有良好效果。既可用于茎叶处理、种子处理,也可进行土壤处理。适宜作物为稻类作物、甜菜、油菜、马铃薯、棉花等等。

  噻虫胺:第二代烟碱类高效低毒杀虫剂,一类高效安全、高选择性的新型杀虫剂,具有触杀、胃毒和内吸活性。主要用于水稻、蔬菜、果树及其他作物上防治蚜虫、叶蝉、蓟马、飞虱等半翅目、鞘翅目、双翅目和某些鳞翅目类害虫的杀虫剂,具有高效、广谱、用量少、毒性低、药效持效期长、对作物无药害、使用安全、与常规农药无交互抗性等优点,有卓越的内吸和渗透作用。

  二、项目对公司的影响

  双噻项目的建成投产符合公司的战略规划,有助于进一步丰富公司原药产品品种。若项目全面投产,将有助于公司在主业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市场综合竞争力和盈利能力。该项目投产运营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三、风险提示

  目前,鉴于公司双噻项目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从试生产阶段到全面达产并产生经济效益可能尚需一定的时间。同时,在前期生产阶段,项目生产装置、产品产量和产品质量的稳定性有待于观察和不断提升,以及生产可能面临潜在的安全风险,亦有可能面临市场需求环境变化、竞争加剧等因素的影响。

  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海利尔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0年6月23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利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4 中科星图 688568 --
  • 06-24 酷特智能 300840 5.94
  • 06-24 国盾量子 688027 --
  • 06-23 中船汉光 300847 6.94
  • 06-23 迪威尔 688377 16.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