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华控股受惠「宅经济」逆巿增长

敏华控股受惠「宅经济」逆巿增长
2020年06月06日 20:55 金融界

原标题:敏华控股受惠「宅经济」逆巿增长 来源:财华网

敏华控股(01999-HK)早前公布2020财年业绩,其收入逆巿增长7.9%达121.4亿港元。由于越南工厂产能扩张实现了规模效应,降低了单位生产成本,加上所有主要原材料的成本减少,带动整体毛利率上升至约36.4%。纯利更录得逾20%的高增长至约16.4亿港元。

根据沙利文最新发布的市场调研报告,敏华控股于2019年再度蝉联全球功能沙发销售量第一企业。此外,同年集团旗下芝华仕品牌在中国功能沙发的市场份额从45.3%上升到50.1%,进一步加强领先地位。

随着功能沙发市场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攀升,加上新零售、直播等销售方式的出现为行业带来商机,中国功能沙发市场的潜力巨大。中国作为敏华控股最重要的业务市场,其收入占集团总收入逾半。得益于中国市场销售回暖,加上敏华控股早于2015年已搭设在线平台,更于近年来加大投入电商管道及网红直播等新零售方式,并推出一系列针对年轻人的功能沙发,有望实现持续增长。受惠疫情下「宅经济」的推动,让消费者认识到功能沙发的实用性,带动中国市场的收入按年上升12.1%至61.6亿港元。

敏华控股在中国市场的渗透率以及市场份额双重提升,集团已经由生产制造驱动的模式向拥有品牌、渠道的消费品公司迈进,并且在发展新零售业务方面有一定的成绩,相信未来在中国市场还有巨大的潜能。

在海外市场方面,敏华控股在应对贸易战上已预早布局,于2018年中收购越南厂房后迅速扩张当地产能,实现对北美市场的稳定供给。由于当前越南工厂已经能实现过往对北美出货量约90%,在持续投资扩产的情况下,集团未来可有效规避宏观经济挑战对行业带来的影响,打造海外工厂供货的核心竞争力。

另一方面,敏华控股通过持续增加零部件的自产比例,加强铁架及电机的创新及智慧自动化水平,有效提高成本优势。集团的产品通过品质认证,并拥有强大的研发及质控中心,持续提升产品品质。在内部营运上,集团引入虚拟现实(VR)系统,为消费者带来更丰富及多元的购买体验。在功能沙发为主营业务下,敏华控股不断扩展多项品类及覆盖高、中、低端产品线,有望持续提升市场份额。

过去敏华控股主要以出口业务为主,而现在主要的收入贡献则来自于中国内需市场。敏华控股在中国市场已建立强劲的品牌地位及渠道,有利业务长远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敏华控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