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7点 | U19国青队6名队员私自外出,足协通报来了;美5月非农数据出错?美统计局发言人确认存在“误差”

每经17点 | U19国青队6名队员私自外出,足协通报来了;美5月非农数据出错?美统计局发言人确认存在“误差”
2020年06月06日 16:59 每经网

原标题:每经17点 | U19国青队6名队员私自外出,足协通报来了;美5月非农数据出错?美统计局发言人确认存在“误差”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阎庆民:财务造假是证券市场的“毒瘤” 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

据中证网6月6日消息,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20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十次会议当日在京召开。中国证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阎庆民指出,财务造假是证券市场的“毒瘤”,必须坚决从严从重打击;此外,今年两市上市公司预计现金分红1.36万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将多措并举提升上市公司质量,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透明、合规的上市公司。

2丨美5月非农数据出错了?美统计局发言人确认存在“误差”

美国劳工部6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50.9万人,大幅好于预期的减少800万人,失业率从4月的14.7%下降到13.3%。数据公布后当天的美股三大股指全面上涨。美国媒体一度将该数据形容为一份“惊喜”,因为此前大部分经济学家都认为5月美国失业率将接近20%,可能会达到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事情发生了反转。不久之后,美国劳工部劳工统计局(BLS)便发布了一个声明解释新冠肺炎疫情对5月非农数据的影响,同时承认数据存在误差。

3丨U19国青队6名队员私自外出,足协通报:取消其进入国足资格

据中国足球协会6日消息,中国U19国家男子足球队于2020年5月17日至6月6日期间在上海东方绿舟体育训练基地进行集训。2020年5月30日晚,在队伍例行查房后,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名队员严重违反国家队疫情防控规定私自外出,在队伍内部造成了不良影响。

根据规定作出如下处罚:取消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人征调进入中国各级国家男子足球队的资格;禁止陶强龙、刘祝润、彭号、任丽昊、韩东、何龙海等六人参加中国足球协会举办的比赛六个月 (2020年6月1日起至 2020年11月30日止)。

4丨陈薇团队研制的新冠疫苗和特免球蛋白有望在贵州实现投产

据北京日报,6月6日,静注炭疽人免疫球蛋白Ⅰ期安全耐受性和药效动力学临床试验在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正式启动,贵州泰邦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作为项目申办单位,临床试验将借助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完成。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研究员陈薇在启动会上表示,此次项目启动对我国防恐、防生化袭击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着重要意义。

5丨阿联酋违反防疫规定者姓名和照片被公布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6月6日,阿联酋总检察官办公室公布了近期违反防疫规定者的姓名、照片以及对他们的处罚。该办公室发言人表示,这是该国整体防疫措施的一部分,是为了确保阿联酋公民和居民遵守主管当局发布的指示,遏制新冠肺炎扩散。这些人来自多个国家,违反防疫规定的行为包括在宵禁期间离开家,不遵守检疫指令以及违反强制住院指令,违反了疫情期间不得聚会的禁令和限制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非农数据 统计局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