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江桥辞任重庆农商行董秘 赴任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刘江桥辞任重庆农商行董秘 赴任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2020年06月06日 14:09 金融界

原标题:刘江桥辞任重庆农商行董秘 赴任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6月5日,渝农商行(证券代码:601077.SH,以下简称“重庆农商行”)公告,因工作调动原因,刘江桥辞去该行董事会秘书职务,并不再担任该行其他职务。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暂由该行董事长刘建忠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记者注意到,刘江桥此前已在重庆农商行工作近12年,自2015年10月起出任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并于2016年9月起出任该行董事会秘书,亲历了该行赴港上市、返回A股等诸多重要时刻。

此次辞任,其去向已明。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富集团”)官网显示,刘江桥已被任职为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启信宝显示,渝富控股集团由重庆市国资委100%持股。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渝富集团)为渝富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据重庆农商行年报披露,截至2019年末,渝富集团持有该行8.70%股份,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渝富控股集团主要履行重庆市政府赋予的国有资本运营职能。

今年3月,渝富控股集团启动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是重庆市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试点企业。

截至6月5日,渝农商行A股收盘价4.93元,当日微涨0.41%。

在重庆农商行工作近12年

据公告,近日,重庆农商行收到董事会秘书刘江桥提交的书面辞职信,原因是工作调动。除辞任董事会秘书一职外,刘江桥也不再担任该行其他职务。上述辞任自2020年6月5日起生效。

重庆农商行在公告中表示,对于刘江桥在任职期间作出的贡献,该行董事会给予高度评价并致以衷心的感谢。

简历显示,刘江桥出生于1970年10月,1992年7月毕业于江西财经学院投资金融系投资经济管理专业并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2年6月毕业于重庆工商管理硕士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现为经济师。

大学毕业后,刘江桥在建设银行重庆分支机构工作逾十六载,1992年7月至2008年9月,历任建行四川省万县市分行龙宝区支行业务科副科长及科员,建行重庆万县市分行龙宝支行副行长、龙宝区支行行长助理兼业务科科长,建行重庆市万州分行会计结算部经理、和平广场支行副行长,建行重庆市分行巴南支行行长助理,建行重庆市万州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等职。

2008年6月29日,重庆农商行在改制的基础上正式挂牌开业,成为全国第三家、中西部首家省级农村商业银行。同年9月,年近38岁的刘江桥加入重庆农商行,而后在多个部门担任要职,曾任个人业务部总经理兼三农业务管理部总经理、个人信贷部总经理兼零售渠道部总经理、小企业贷款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农业及个人业务部副总经理。

自2015年10月起,刘江桥出任重庆农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并于2016年9月起出任该行董事会秘书。

梳理时间线,不难发现,刘江桥在重庆农商任职的近12年间,不但亲历重庆农商行进军港股市场、戴上“全国首家上市农商行”的头衔,也以董秘的身份见证了该行成功返回A股、成为全国首家“A+H”股上市农商行。

截至2020年3月末,重庆农商行资产规模达到10493.49亿元,位居全国农商行第一。作为该行副行长、董秘,刘江桥去年税前薪酬为45.49万元。

对于刘江桥辞任带来的职位空缺,重庆农商行在公告中表示,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该行章程等相关规定,尽快完成新任董事会秘书的选聘工作。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暂由该行董事长刘建忠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新身份: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记者注意到,刘江桥此番从重庆农商行辞任,是因为调动到了同属于重庆市国资委控制的渝富控股集团。

据渝富集团官网信息,6月2日,渝富控股集团召开干部大会,重庆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周永刚宣布了市委关于渝富控股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任职的决定:刘江桥任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书记、总经理。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在会上表示,渝富控股集团是重庆市唯一的国有资本运营试点企业,自成立以来,在不良资产收治、处置、土地收储整治、资产重组、战略性投资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集团要加快建立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创新国有资本运营模式、健全国有资本市场化经营机制,为全市国资国企改革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为双城经济圈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中期票据募集说明书》显示,渝富控股集团是由重庆市国资委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由重庆市国资委100%持股,为大型国有独资公司和国有资产授权经营单位,主要履行重庆市政府赋予的国有资本运营职能,从事的主要业务为金融领域、战略新兴产业领域和其他有投资价值领域的资本运营。

截至2019年9月末,渝富控股集团拥有全资子公司7家,控股子公司7家,其他重要参股或投资企业24家,具体涉足投资、担保、租赁、基金、土地开发、经贸、农产品(000061,股吧)、航空、科技等领域。在其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中,渝富集团(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获得的投资额最大,达到156.88亿元。据重庆农商行年报披露,截至2019年末,渝富集团持有该行8.70%股份,为该行第一大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公开信息显示,今年3月,渝富控股集团启动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改革,将实施一揽子改革方案,计划到2022年底前,实现服务重庆市重大战略部署的核心能力显著提高、促进管资本的授权经营管理体制基本形成、专司国有资本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基本形成、国有资本投资运营的效率效益明显提升等四个方面的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控股集团 国有资本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0 联赢激光 688518 --
  • 06-09 帝科股份 300842 --
  • 06-09 神州细胞 688520 --
  • 06-08 复旦张江 688505 --
  • 06-08 聚合顺 605166 7.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