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警】华新手袋国际控股(02683-HK)料2020年度纯利大幅减少

【盈警】华新手袋国际控股(02683-HK)料2020年度纯利大幅减少
2020年05月26日 10:46 金融界

原标题:【盈警】华新手袋国际控股(02683-HK)料2020年度纯利大幅减少 来源:财华网

【财华社讯】华新手袋国际控股(02683-HK)公布,与2019年同期录得纯利约4100万港元相比,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预期将录得纯利介乎900万港元至1300万港元。盈利能力下降主要由于贸易应收款项减值之预期信贷亏损拨备增加约3400万港元。

自公开可得资料了解到,COVID-19疫情已经并预期继续对世界各地的企业及集团营运所在的经济环境产生重大影响。COVID-19疫情对集团财务的直接影响为根据预期信贷亏损模式厘定之贸易应收款项减值拨备(「预期信贷亏损拨备」)增加。COVID-19疫情从不同程度上削弱了集团客户的财务状况,此为用于计算预期信贷亏损拨备的一个关键输入数据,且与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相比,可能出现更加不利的经济状况。

在COVID-19疫情的第一阶段,COVID-19疫情亦增加了北美洲的可自由支配消费者领域面临的风险及影响。因COVID-19疫情产生的经济影响的途径、范围及持续时间(包括各项政府援助措施的效果)及COVID-19疫情对客户偿还到期债务能力的影响均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因此预期信贷亏损拨备预期将于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收益表列作开支扣除。

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按集团收入计五大客户中的两名客户(其主要消费市场位于北美洲)的财务状况持续恶化。其中一名相关客户(透过采购公司向集团采购产品)及另外一名相关客户(根据原设备制造商模式直接向集团采购产品)均于2020年5月中旬根据美国破产法向美国破产法院提出自愿救济呈请。据董事会所深知及确信,相关客户拟利用上述呈请稳定彼等之业务,并透过重组继续正常运营。据董事会所深知及确信,于有关情况下,基于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及董事会于2020年5月25日可获得的其他资料,预期将就贸易应收款项减值作出预期信贷亏损拨备约3400万港元并于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综合收益表列作开支扣除。

基于管理层参考集团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后作出之初步评估,来自相关客户之收益贡献合计占集团截至2020年3月31日止年度总收益约34%。考虑到相关客户重组的现状及进展,该公司现正与相关客户就更严谨的经修订销售及信贷条款进行密切磋商以便日后合作。由于与相关客户的业务恢复磋商仍在继续且有待落实,预期该公司柬埔寨生产设施恢复营运的进度可能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其可能会对集团短期内的财务业绩产生负面影响。

为应对困难的经营环境,集团实施了一系列成本控制措施,包括但不限于积极与业主商讨减租,并寻求与供应商及业务伙伴订立更优惠的条款。业主已同意就集团所占用的部分办公室及土地于2020年4月至2020年9月止六个月减租50%。此外,由于COVID-19疫情导致收益骤降,自2020年4月起,所有执行董事带头暂时性减少50%月薪。与此同时,员工薪资亦将根据当前市况作出调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天合光能 688599 --
  • 05-27 松井股份 688157 34.48
  • 05-27 浙江力诺 300838 10.78
  • 05-27 燕麦科技 688312 19.68
  • 05-26 浙矿股份 300837 17.5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