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跟着美联储买ETF?这几只可能会是目标!

想要跟着美联储买ETF?这几只可能会是目标!
2020年05月14日 01:43 金融界

原标题:想要跟着美联储买ETF?这几只可能会是目标! 来源:金融界网站

美联储将于周二开始购买持有企业债的ETF以支持信贷市场应对新冠病毒疫情带来的流动性压力。

美联储周一宣布将购买在美国上市的购买美国企业债的ETF。

美联储肯定不会讲具体会买哪些ETF。但是Ned Davis Research可以帮助投资者追随美联储的步伐。

Ned Davis Research认为,美联储此次将向二级市场投资2500亿美元,这个资金规模很大,此外还规定美联储的持仓不能超过一只ETF的20%。这就意味着美联储可能只会买入那些规模最大的基金。

“鉴于美联储购买ETF的规模如此庞大,我们认为他们一开始应该只会投资那些规模很大的投资级别企业债ETF。”Ned Davis Research分析师Matt Bauer 在报告中写道。

报告指出,按照上述筛选标准的话,管理资产规模450亿美元的e iShares iBoxx投资级企业债ETF(LQD)可能会成为最主要目标。

对于单个公司的债权,这些公司必须在3月22日之前达到投资级别,并且必须在5年之内到期。美联储的购买ETF计划并没有确切的到期时间要求,但是美联储可能会在决定买入哪些ETF时将到期时间纳入考虑因素之中。所以,美联储更有可能买入 Vanguard短期企业债基金(VCSH)和 iShares短期企业债基金(IGSB)。

“LQD的规模很大,可能会成为美联储购买的标的。但是平均债券到期时间超过13年,可能不符合美联储对于时间的要求。而VCSH和IGSB更有希望。”Matt Bauer 在报告中写道。

上述三只ETF在3月份都遭到剧烈抛售,但是美联储宣布购买企业债ETF之后迅速这些ETF迅速反弹,年初至今仅下跌了2%。

在高收益债券ETF中, iShares iBoxx高收益企业债ETF(HYG)也有可能被美联储选中,这只ETF旗下管理了200多亿美元资产。3月份这只ETF经歷暴跌,现在虽然跌幅有所收窄,但是年初至今仍然下跌了9.3%。因为投资者担心经济增长放缓可能会导致破产潮。 

美联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佰奥智能 300836 28.18
  • 05-18 聚合顺 605166 --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36.8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