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上海科技分公司首张科技履约保证险保单落地

人保财险上海科技分公司首张科技履约保证险保单落地
2020年05月12日 15:58 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人保财险上海科技分公司首张科技履约保证险保单落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5月12日,人保财险上海市科技分公司承保的首张《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短期贷款履约保证保险》保单正式起保。投保人为上海蓝梭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蓝梭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重点解决国内海、陆、空设备仪器的光、电信号和能源互连传输的高新科技企业。

  保单的出具将助力该科技企业获得银行融资,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上海市科技型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是上海市科委与市金融办联合牵头,由政府、银行和保险/担保公司共同分担贷款风险的示范型履约保证保险项目。该项目核心是由科技企业购买中小企业履约保证保险,同时政府建立贷款风险补偿准备金,通过“政府+保险+银行”的风险共担模式,降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度,让无担保、无抵押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也可以及时、足额获得银行贷款。

  人保财险上海市科技分公司是人保集团于2019年12月成立的首家科技分公司,以“大力发展科技保险,以保险促进科技创新;积极运用保险科技赋能,探索商业模式创新”为经营理念,重点经营科技保险、综合金融、社会治理及风险减量管理等业务。

  人保财险上海市科技分公司首张科技履约贷款保证保险保单的落地,标志着人保财险正式加入上海市科委履约贷项目。人保财险上海市科技分公司表示,公司将会继续发挥央企担当,积极服务社会大局,进一步助力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展。

人保财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8 三人行 605168 60.62
  • 05-14 龙磁科技 300835 20
  • 05-14 盛视科技 002990 --
  • 05-14 长源东谷 603950 15.81
  • 05-12 奥特维 688516 23.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