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数据即将揭晓 大盘会如何选择变盘方向?

重磅数据即将揭晓 大盘会如何选择变盘方向?
2020年04月17日 08:00 扬子晚报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四隔夜美股下跌,但在A50指数逆市拉红上冲的带动下,A股低开走高全线拉红,上证最高上冲2823,收在2819,总体呈现缩量弱反状态,创业板表现相对更强,创出2012的反弹新高,短线已面临60天线压力位。大盘依然存在5浪下跌的风险,在政策信号非常明确的情况下,下跌空间不大,不排除有走出失败浪的可能,但股市从来都是变化莫测,还要走一步看一步。一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关注重磅数据落地后市场如何选择,如果持续弱反,要防最终选择向下的可能。

  市场又到了一个重要关口,从风控角度看,我们这里还是首先强调要保证稳妥安全,即先防范缩量上冲遇阻后,向下展开5浪下跌的风险,对于可能出现的阶段性最后一跌,也不必太恐惧,我们依然认为在政策利好不断加码的情况下,即使向下,也是诱空挖坑,5浪下跌将进入越跌越买的阶段。昨天北上资金再次净流入近60亿,4月以来,北上资金在7个交易日中,累计净买入金额已达334.28亿。

  自开通以来,北上资金仅有12个交易日净买入额超过100亿,今年4月14日和4月7日净买入额142.29亿和126.74亿,分别排名历史第5和第6位,体现了其善于在低位逆向布局的思路,而公募基金则此时却普遍减仓,这一点和去年4季度非常相似,但最终证明北上资金更有眼光和魄力,这次“聪明钱”持续回流A股,意味着后市A股或会出现一波大行情。基于以上分析,我们建议如果大盘短线继续冲高,在成交量不配合的状态下,在2826-2856及以上(创业板在2026-2056)应分批减仓、收缩防线,将仓位降到半仓左右。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涵

净买入额 创业板
相关专题: 又是一年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派瑞股份 300831 --
  • 04-22 长源东谷 603950 --
  • 04-20 光云科技 688365 10.8
  • 04-20 金现代 300830 4.4
  • 04-20 赛伍技术 603212 10.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