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近期大手笔抄底这些个股!国际机构力挺A股 二季度将怎么走?

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近期大手笔抄底这些个股!国际机构力挺A股 二季度将怎么走?
2020年04月01日 16:10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北向资金净流入超50亿元 近期大手笔抄底这些个股!国际机构力挺A股 二季度将怎么走? 来源:天天基金网

  4月1日,A股三大股指冲高回落,北向资金净流入54.53亿元,已连续2日净流入。

  据统计,在结束大幅净流出后,3月23日至3月30日期间北向资金重点加仓了银行、医药生物等行业,大笔减仓食品饮料行业。52股获北向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药明康德居首,净流入10.84亿元;中兴通讯居次,净流入6.87亿元。

  外资机构指出,美股最糟糕的时刻或已过去,但不可过于乐观,相比之下,中国资产投资前景更为明确。建议降低仓位等待市场拐点,“现金为王”仍可能是短期最佳策略。

北向资金3月创多项纪录 近期大手笔“抄底”52股

  据数据统计,3月份北向资金累计净流出额达到678.73亿元,终止了此前连续9个月百亿元以上的持续净流入,同时创陆股通开通以来最高单月净流出纪录。

  经历过3月份的大幅净流出,年内北向资金已转向总体净流出,合计净流出额178.97亿元。截至3月31日北向资金自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额为9755.80亿元,已回到去年12月18日(9755.28亿元)水平,而当时上证综指仍处于3000点以上位置。

  事实上,3月份北向资金净流出主要集中在第二(3月9日至13日)、三(3月16日至20日)个交易周,净流出额为417.94亿元、337.70亿元,分别是陆股通开通以来周度净流出额的最高值和第三高值。而在此之后北向资金波动逐渐趋稳,截至3月31日累计净流入20.72亿元。

  据统计,在结束大幅净流出后,3月23日至3月30日期间北向资金重点加仓了银行、医药生物等行业,大笔减仓食品饮料行业。以区间日均成交价计算,银行、医药生物行业北向资金净流入额居前,分别为17.58亿元、16.18亿元;计算机、电子、通信行业同样净流入超过10亿元,分别为13.50亿元、12.47亿元、11.31亿元。净流出的行业中,食品饮料、汽车、建筑材料行业位居前三,北向资金分别净流出30.90亿元、12.02亿元、9.63亿元。

  具体到个股,52股获北向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其中,药明康德居首,净流入10.84亿元;中兴通讯居次,净流入6.87亿元;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东方雨虹分获净流入4.59亿元、4.58亿元、4.52亿元,平安银行兴业银行深信服爱尔眼科民生银行净流出额也均超过3亿元。

  从增持比例来看,52只股票中,华天科技居首,其北向资金持股由1038.23万股增至3345.52万股,增持比例达222.23%;上海新阳居次,其北向资金持股由95.06万股增至296.92万股,增持比例达212.34%;博雅生物常山北明晶盛机电罗牛山北向资金持股数量增幅也分别达97.65%、94.94%、82.02%、74.86%。(中国证券报)

国际机构:中国股市有望领跑

  全球市场一季度暗淡收场,二季度将如何走?分析人士认为,美股最糟糕的时刻或已过去,但不可过于乐观,相比之下,中国资产投资前景更为明确。

  富兰克林·邓普顿多元资产解决方案首席投资官Ed Perks指出,美国决策者的最新措施解决了围绕金融系统的一些真正关键的系统性问题,而在应对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时,它们仍然能够发挥作用。

美盛旗下锐思投资的投资组合经理Bill Hench 指出,大幅宽松货币政策作用或有限,目前美股市场疲软且波动剧烈,预计短时间内市场面临的持续性压力不会很快消失。不过,其认为,美国小盘股市场蕴藏机会,房屋建筑、电动汽车、健康护理等细分板块具有吸引力。

  野村东方国际证券日前发布报告称,虽然强财政刺激和美联储的接连出手缓解了美股流动性危机,但经济活动受疫情影响仍不明朗,全球经济仍存在衰退风险且可能未被全球资本市场充分计价。在此不确定因素影响下,海外市场可能仍难言反转,建议降低仓位等待市场拐点,因此“现金为王”仍可能是短期最佳策略。

  瑞银财富管理看来,未来新兴市场前景将不同步,该机构的环球资产配置已经结束看好新兴市场股票,但保持看好中国市场。该机构预计,中国经济将从二季度开始加速复元,中国股市有望带领亚洲新兴经济体股市跑赢全球新兴市场表现。(中国证券报)

  

抄底 净流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