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助力企业搭建防疫医疗物资国际采购通道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助力企业搭建防疫医疗物资国际采购通道
2020年02月18日 11:41 中国金融信息网

原标题: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助力企业搭建防疫医疗物资国际采购通道

新华财经重庆2月17日电  新冠肺炎疫情突发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快速反应,先后为重庆对外经贸(集团)有限公司办理国内证开证2145万元、国内证议付4444万元、进口开证340万美元、交易宝购汇549万美元、进口付汇605万美元,及时满足客户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紧急融资需求。

重庆外经贸集团是重庆市国资委下属大型专业对外经贸企业,具有30余年的对外贸易经营经验,年进出口规模超过40亿美元。1月26日,凭借全球贸易渠道优势,重庆外经贸集团成为重庆市政府指定的全市抗疫医疗物资采购主力军,负责在全球范围内拓展采购渠道,千方百计为重庆全市医疗机构及广大市民、湖北对口援助地区提供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重要防疫物资。随之而来的是大量资金需求,集团日常备款无法满足。

根据浙商银行总行疫情防控期金融服务支持工作部署,重庆分行在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对重点客户的电话慰问和疫情防控融资需求摸排。在了解到重庆外经贸集团的需求后,重庆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半个工作日内完成客户单笔用信审批和首笔放款;充分运用集团资产池及国际业务产品,实现客户线上自主结售汇,为境外物资采购提供极大便利。

重庆外经贸集团与浙商银行合作已超过5年,使用产品包括集团资产池、涌金司库、超短贷、国际证、国内证、交易宝等,分期通业务也已通过审批。疫情防控期间,重庆分行运用灵活的产品组合方式、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高效金融服务,获得客户高度认可,为后续平台化业务的全面深化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浙商银行 医疗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