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发区近九成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复工

广州开发区近九成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17日 13:31 中国小康网

原标题:广州开发区近九成世界500强工业企业复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宝洁有限公司黄埔工厂

中国小康网讯 记者麦婉华 通讯员范敏玲 徐洁芹 郭哲涵 世界500强工业企业88.7%复工!区工业百强企业94.4%复工!全国工业百强区、广州“工业一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复工复产统计数字日日跃增。

  截至2月13日下午,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已有3061家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工业企业133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699家,世界五百强工业投资企业86家,区工业百强企业117家。全区工业企业复工17万人,占2019年区工业从业人数近半。规模以下企业有700多家已复工,复工率约为30%。

  近日,记者走访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多家世界500强企业看到,企业复工复产整体情况良好,大部分企业产能恢复超过50%,复工企业采取严格举措加强防疫。企业纷纷表示,在该区一系列稳企暖企政策支持下,企业抗击疫情、复工复产信心更强了。

  “大部分生产线已经复工,主要是沐浴液、洗发露等个人卫生用品生产线,以满足人们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更快地提供到市场上。”广州宝洁有限公司黄埔工厂安全经理徐继承介绍,宝洁黄埔工厂于2月5日复工,目前六成左右的生产线已经恢复生产,约1000名员工到岗。

  宝洁黄埔工厂所在的西区,是广州开发区最早的起步区,聚集了宝洁、拜耳等世界500强企业。在距离宝洁黄埔工厂5分钟车程的拜耳处方药广州产品供应中心(以下简称拜耳广州供应中心),厂区仓库内整齐堆放着10米多高的货箱,工作人员正在用叉车搬运药品。

  “根据疫情的需要,中心约60%的产能已经逐步恢复,能满足目前的产品供应。”拜耳广州供应中心高级厂长谢亚涛说。据了解,该中心生产的拜复乐(盐酸莫西沙星氯化钠注射液)和优维显,前者用于成人呼吸道感染消炎,后者是医学成像造影剂,都是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医疗物资。因疫情爆发,拜复乐针剂从年二八开始需求量激增,二月份的需求预估接近常规月销量的5倍。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