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医疗受益新增产能释放 拟发行4.7亿元可转债扩产

英科医疗受益新增产能释放 拟发行4.7亿元可转债扩产
2019年02月26日 02:09 证券日报

【投资维权315线索征集】你投诉,我报道!在这里,我们为股票、基金投资者提供一个因违法违规行为遭受损失的曝光平台。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当您的权益受到侵害欢迎向黑猫投诉平台投诉,受损股民可至新浪股民维权平台维权。

  英科医疗受益新增产能释放 拟发行4.7亿元可转债再扩产

  ■本报记者 赵彬彬 见习记者 王 僖 

  近日,英科医疗就拟发行4.7亿元可转债一事,书面回复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

  《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受到公司前次募投项目58.8亿只手套项目新增产能释放等因素影响,公司2018年预计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18%至26%。而本次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4.7亿元,将用于“年产110.8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加速提升公司产能,根据预估,该项目达产后年平均营业收入将达13.88亿元,预计可实现净利润为2.12亿元。

  发行4.7亿元可转债

  以PVC手套和丁腈手套为主的一次性防护手套是英科医疗的核心业务,截至2017年年末,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产能为107.83亿只,为国内同行业龙头企业。

  2017年7月份,英科医疗上市时,其IPO募投项目为年产58.8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截至2018年9月30日,该项目已经完工并投入使用。据公司2018年业绩快报显示,受到公司丁腈手套和PVC手套新增产能释放等因素的积极影响,公司2018年度实现净利润预计为1.71亿元至1.83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18%至26%。

  但是,《证券日报》记者从公司方面了解到,目前公司在保持设备高运转的情况下,仍然无法完全满足市场需求,公司现在的收入规模增长主要受限于现有的产能。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全球一次性防护手套市场容量增长较快,2017年全球销量达4170亿只,根据中国塑协和马拉西亚手套行业协会统计分析,预计到2020年,该数字将达到5310亿只。尽管英科医疗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一次性防护手套行业的领跑者,但相比于马来西亚等其他国家同行业竞争对手,公司的产能和销售规模仍差距较大,而公司未来的战略目标是成为行业内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能够在全球市场上占据领先地位的国际化公司。

  2018年11月6日,英科医疗披露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预案,拟发行总规模不超4.7亿元可转债,募集资金全部投资于“年产110.8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

  1月25日,证监会就相关事宜出具《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以下简称“反馈意见”),英科医疗会同相关中介机构就反馈意见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核查和落实,并于2月22日晚间申报反馈意见回复。

  根据回复内容,公司“年产110.8亿只高端医疗手套项目”位于安徽濉溪,项目总投资7.43亿元,将重点建设丁腈手套生产线16条、PVC手套生产线26条,且生产线全部采用公司最新的生产流程和设备设计方案。公司预估,该项目建成达产后新增产能110.8亿只手套,其中PVC手套53.8亿只,丁腈手套57亿只,建成当年释放产能50%,次年达到100%的产能,根据目标市场平均售价等估算,达产后年平均营业收入将达13.88亿元,可实现净利润2.12亿元。公司方面介绍,目前该募投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初步设计、施工图纸设计工作,并开始厂房建设施工。

  据公司介绍,本次募投项目“110.8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同时为公司“年产280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分期建设中的前半部分,而整个项目预计2021年年底投入使用,届时将更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

  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微小

  在此次对英科医疗发行可转债申请文件的反馈意见中,由于公司外销收入占比高达96%,其中销往美国的占比在56%-66%之间,在当前中美贸易摩擦还未明朗的情况下,这也引起了证监会的关注。

  对此,公司在反馈意见回复中表示,公司主要产品 PVC 手套医疗级、PVC 手套工业级、丁腈手套医疗级等均不在加征关税之列,丁腈手套工业级和冷热敷产品列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中。

  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预计丁腈手套医疗级未来受到贸易摩擦影响的可能性较小,即使美国未来对此加征关税,公司也有能力通过价格调整、进一步优化成本、拓展其他非美市场等方式来最小化其影响。

  而对于被列入加征关税产品清单中的丁腈手套工业级和冷热敷产品,公司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发生以来,公司与相关客户展开积极沟通协商,采购丁腈手套工业级的多个主要客户目前已明确愿意转为采购公司的丁腈手套医疗级,另外公司也在积极开发新的医疗级手套客户和非美国市场客户。总体而言,丁腈手套工业级被加征关税尚未对公司相关业务和盈利能力造成重大影响。至于冷热敷产品被加征关税,公司表示,这也尚未对公司相关业务和盈利能力造成重大影响。

  公司表示,“年产110.8 亿只高端医用手套项目”达产后,该项目所生产的一次性防护手套均可达到医疗级标准,且公司现有客户主要采购产品为医疗级手套,因此公司预计中美贸易摩擦现状不会对本次募投项目实施造成重大不利影响。

  而针对本次新增产能,公司未来也将大力开拓欧洲、日本、中国等非美市场,有效降低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责任编辑:依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4 永冠新材 603681 10
  • 03-13 青农商行 002958 3.96
  • 03-06 金时科技 002951 --
  • 03-05 上海瀚讯 300762 --
  • 02-27 奥美医疗 002950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