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印股份再度启动股份回购

海印股份再度启动股份回购
2019年01月30日 01:10 信息时报

海印股份再度启动股份回购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郑晓慧 张艳)继首次回购股份期满不足两周后,昨日海印股份再度计划耗资不超5亿元启动二期回购计划。但信息时报记者注意到,海印股份在拟使用自有及自筹资金回购股份的同时,控股股东在陆续减持上市公司的股份,并且还新增了股权质押。

  拟出资5亿元回购股票

  据海印股份最新披露的公告称,此次股份回购的总金额不低于2.5亿元,不超过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3.75元/股,回购期限为未来12个月。若按最高回购价3.75元/股、最高回购金额5亿元计算,回购股份数约1.33亿股,约占总股本的6.12%。海印股份表示,本次回购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为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维护投资者的利益,回购股份的用途包括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以及转换上市公司发行的可转债等。

  此前,海印股份已经实施了第一期股份回购。2018年8月9日,海印股份公告计划,拟使用不超过3亿元的自有资金回购股份。截至2019年1月16日,海印股份累计回购股份6948.8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3.09%,支付的总金额为1.84亿元,刚超过回购上限金额的六成。

  海印股份还表示,此次回购的自有或自筹资金对公司资产负债率、有息负债率及现金流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大股东屡次减持股份

  海印股份昨日还公告,控股股东海印集团于1月24日将其持有的上市公司1.42亿股进行了质押,质押数量占其所持公司股份的14.43%。此前,海印股份还多次转让或减持海印股份的股份。2018年9月,海印集团将持有的海印股份5.64%股份以2.99亿元转让给了其控制公司茂名环星;今年1月7日至1月15日,海印集团在上市公司股份回购期间,又通过资管计划专户减持了海印股份0.52%的股份。

  根据公告,海印集团共持有上市公司股票9.82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5.06%。截至目前,海印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1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81.94%,占公司总股本的36.92%。

  记者留意到,海印股份刚于1月17日完成首批股权回购并执行了注销,而海印集团此前的股份减持与本次股权质押均踩在股份回购方案的尾声,同时再度启动股份回购方案,因此市场有声音质疑,或有可能海印股份的股份回购是在为大股东的股权质押做“掩护”。

(本文来自于信息时报)

海印股份 股份回购 回购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9 西安银行 600928 4.68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2-13 华阳国际 002949 --
  • 02-12 威派格 603956 --
  • 01-30 立华股份 300761 29.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