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下调估值90% 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债基踩雷华阳经贸

紧急下调估值90% 国投瑞银基金旗下债基踩雷华阳经贸
2018年10月10日 14:03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相关阅读:踩雷又遇巨额赎回 国投瑞银纯债A两天净值跌近3%

  北京商报讯 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

  10月10日国投瑞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投瑞银”)发布“关于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债券进行估值调整的公告”,公告表示,根据规定经与相关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10月9日起,国投瑞银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债券“16华阳01”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人民币10元/张。此前,该只债券的面值为100元/张,本次估值较面值下调比例高达90%。

  有业内人士表示,“16华阳01”估值的下调,恐与节后国投瑞银旗下基金国投瑞银纯债A净值连续2日下跌近1.5%不无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以下简称“华阳经贸”)在节前就曾有一只债券出现违约。9月30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日终,华阳经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而当天是“15华阳经贸MTN001”的投资人回售行权执行日及付息日。

  同日晚间,联合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将华阳经贸的主体信用评级由AA降至CC,同时,旗下债券“15华阳经贸MTN001”、“16华阳01”、“17华阳01”和“17华阳02”的信用等级也由AA下调至CC,并将评级展望由稳定调整至负面。在联合评级看来,华阳经贸未使用的银行综合授信额度较低,而“15华阳经贸MTN001”违约将进一步加大公司融资及再融资难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常福强

华阳 国投瑞银 估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